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30万赌约+夜总会畅饮 朱骏豪言似被狂抽耳光

2011年05月03日1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11赛季亚冠联赛继续进行,上海申花在东京客场迎战日本的鹿岛鹿角队。最终上海申花0-2不敌对手,彻底无缘小组出线。通观今年上海申花的亚冠之旅,几乎每次老板朱骏嘴上都很高调。从首轮的230万赌约,到今天的蛇尾收场,老板朱骏其中玩花活多于做实事的做派,起了很大的影响作用。申花今年的亚冠之旅,完全可以用虎头蛇尾来形容,其中的每一次惨败都暴露出这支队伍在建设方面存在的诸多先天不足。

高调开头,230万请客?

申花与鹿岛鹿角比赛之前,最大的看点就是申花老板朱骏与鹿岛鹿角大打口水战。鹿岛鹿角队长小笠原满男曾谈及新赛季球队的目标是“不光要首次问鼎亚冠,还要夺得J联赛、天皇杯、超霸杯等赛事的冠军。”

朱骏则对此嗤之以鼻,甚至在微博上大爆粗口,并称首战赢球奖金为230万,如果申花输球,就拿这笔钱找日本最好的夜总会请对方老板喝酒。不过鹿岛鹿角方面则没有接招,表示即便赢球也不会接受朱骏邀请去夜总会喝酒。结果双方在上海打成0-0,这样的一个结果唯一的胜利者,倒是朱老板。

当时还有好事者在讨论,230万人民币够不够请客。“日本最好的夜总会”,可能就是喜欢说大话的朱老板那么随口一说,其实日本最好的夜总会就在东京的银座。朱骏未卜先知——没料到3月11日的关东大地震,导致申花客场与鹿岛鹿角的客场比赛真的挪到了东京举行。

0-4惨败,老朱忙召见老布

亚冠次轮,上海申花像一个腹泻者,头一天还好好的到了韩国就输了个0-4。尽管最近这段时间因为在联赛中队伍战绩有起色,主教练奚志康暂时包摆脱了信任危机,但宏观地看奚志康对于这个职务的确还是胜任起来较勉强。

老布上调国奥后,朱骏对申花采取了低成本留守的策略,于是才有让名气和经验都不足的奚志康来做这个主教练的念头。如果朱骏踏踏实实花点钱,请个比较有份量的洋帅,至少新赛季开始后上海申花的中超、亚冠之旅不会这么动荡,至少亚冠小组出线的希望不会结束得这么早。

但朱骏似乎是个更喜欢说和作秀的人。就在0-4不敌水原之后,朱骏乘国奥韩国首秀追到韩国会见老布,希望老布能抽空到申花哪怕做顾问也行。但老布是资深职业教练,知道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婉言谢绝了朱老板的美意。

战弱旅悉尼,只得一分

上海申花目前的问题还不仅是主教练,这几年朱骏长期地甩卖绝对主力、中生代球员,给球队的攻防环节留下的隐患非常多。去年是老布妙手调教,暂时将一些矛盾掩盖,并打造出了一支令中超耳目一新的青年军,更是让申花上下感觉良好。

申花的亚冠之旅这么悲催,其实主要的原因是在与小组最弱对手悉尼FC的比赛中两战只得到1分。首先是第三轮客场与对手战成1-1(第5分钟里亚斯科斯率先为申花取下一分;6分钟后悉尼队卡尔将比分扳平。),随后第四轮回到主场,申花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被对手3-2逆转。两场比赛里亚斯科斯、萨梅隆这些进攻核心都在,宋博轩、忻峰、戴琳、吴曦的主力防线也都悉数亮相。这两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决定了申花随后的走势。

上海申花是披着中超豪门的的外衣,但实际球队战斗力和综合素质根本没达到强队的标准。老板朱骏对队伍建设的历次破坏性行为,导致大量25岁到30岁之间成熟的成名国脚或前国脚流失。如果杜威、李玮锋还在队里,至少申花的防线不会这么糟糕,如果郜林、毛剑卿(微博)还在队里,至少申花的进攻火力会丰富许多。

客场战鹿岛,死得很难看

因为在最近一轮中超联赛中,运气太好绝杀了山东鲁能(微博),申花老板朱骏又有了说大话的绝好借口——在出线仅存理论可能的情况下,申花老板朱骏鼓励队员:“要像战胜鲁能一样去踢鹿角,我相信会出现奇迹。”

因为日本大地震,以及福岛核电站的泄漏事故,本轮的亚冠比赛被改到东京举行。看看申花的主力阵容,前锋里亚、门将大雷、后卫吴曦戴琳、中场还有于涛姜坤冯仁亮,似乎啥也不缺。但比赛一打起来就好象啥都缺,鹿岛鹿角上下半场的各一个进球,直接打得上海申花没有脾气。

不知道老板朱骏还想得起第一轮小组赛之前,主动提出的230万的赌约。当时朱骏和申花是何等高调,但到了第五小组赛,申花就黯然在东京出局。朱骏的赌约看来他是难以兑现了,上海申花还会在朱骏的大话和口水里继续生存,只是我们对申花的期待将继续处于被打折状态。(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