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国米争波尔图核心 中场狠角色身价1800万

2011年05月03日14:26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国米争波尔图核心 中场狠角色身价1800万

费尔南多积极拼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意大利媒体《国米新闻网》的头条消息,蓝黑军团有意在今夏引进葡超劲旅波尔图的年轻后腰费尔南多-弗朗西斯科-里格斯(Fernando Francisco Reges)。因为球风积极顽强、拼抢凶狠,而且同为巴西人,费尔南多被誉为梅洛接班人。据悉,波尔图俱乐部对于费尔南多的心理价位高达1800万欧元。

葡超劲旅波尔图绝对是本赛季欧洲足坛最火的球队,联赛战罢28轮,成绩是令人恐怖的26胜2平,积80分的他们领先第二名本菲卡有21分之多,4月中旬联赛还有6轮时候就已经提前夺冠。不仅葡超中一骑绝尘,欧联杯中的波尔图也是势不可挡,如今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已经战罢,波尔图首回合5-1屠戮了唯一的非葡超、被寄予厚望的五大联赛球队比利亚(微博)雷亚尔,不出意外将晋级欧联杯决赛。

在波尔图耀眼成绩的光环下,有“穆里尼奥二世”之称的球队主帅博阿斯得到了众多豪门的垂青,欧联杯11场进15球的法尔考也遭到众多豪门的疯抢。就在博阿斯的名字频频与国米莫拉蒂联系在一起之后,波尔图的年轻后腰费尔南多也登上了国米今夏的引援榜单。对于收购费尔南多,喉舌媒体《国米新闻网》直言“相比博阿斯和法尔考,司职防守型后腰的费尔南多是国米更为需要的角色,引进他对于国米的下赛季的帮助应该会更大。”

费尔南多-弗朗西斯科-里格斯出生在巴西的奥托帕拉伊索,尽管出生地并不为人熟知,但是费尔南多却是年少成名,05年时不满18岁的他出道于维拉诺瓦队,由于表现出色得到了巴西国家青年队的征召。07年初,费尔南多以主力身份帮助巴西U20国家队夺得了南美洲青年锦标赛的冠军,那年夏天又代表巴西参加了20岁以下的世界杯。由于在两项被誉为球星摇篮的大赛中表现出众,07年夏天波尔图将费尔南多招致麾下。

09年3月欧冠1/8决赛的两回合比赛后总比分2-2,波尔图因客场进球多而晋级,那是自04年夺冠以后波尔图再次打进欧冠8强。正是这两场关键的比赛成就了当时年纪21岁费尔南多,面对阿奎罗、弗兰、西芒组成的恐怖攻击群,费尔南多毫不畏惧,用积极的拼抢让马竞的成名射手们叫苦连天。自那以后,费尔南多逐渐坐稳波尔图主力后腰的位置,并帮助波尔图获得了08-09赛季的葡超冠军。在波尔图意外失去09-10赛季联赛冠军和欧冠参赛名额的情况下,本赛季波尔图大有知耻后勇的表现,不仅联赛中提前多轮锁定关键,欧联杯中又一路高歌猛进,其中费尔南多功不可没,由他坐镇的中场防守坚不可摧。

87年出生费尔南多身高体壮,很早便被巴西媒体认为是梅洛的接班人。因为在与马竞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包括尤文图斯、AC米兰和佛罗伦萨都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过波尔图方面一直不肯放人。但是随着费尔南多逐渐成熟、名气也越来越大,其本人也有了登陆豪门的想法,原本就以卖球员维持俱乐部运转的波尔图就不便再强留,但制定了1800万欧元的高昂身价。1800万欧元对于年仅24岁,之前只在葡超踢过球的球员来说的确有些高,但考虑到国米的坎比亚索、萨内蒂逐渐老去、莫塔伤病不断状态起伏不定、马里加又难堪大任,有意重建的国米确实需要费尔南多这样的中场狠角色。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