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称享受父亲角色 仍有动力征战巡回赛

2011年05月03日13:43ATP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杰·费德勒已经找到了平衡网球和家庭生活的成功法则。22个月前,他荣升为双胞胎女儿沙琳·里瓦或米拉·露丝的父亲,和很多建立家庭的运动员一样,他面临保持状态并适应父亲这一新角色的挑战。“一年前,我认为光是让她们忍受长时间飞行就已经是非常艰难了……但如今一切又变得容易些了。”世界排名第三在马德里说道。

费德勒此次以三号种子身份出战马德里公开赛,2009年决赛中,他在这项ATP世界巡回赛1000系列大师赛上取得了对拉菲尔·纳达尔一场难得的红土胜利。

他和妻子米尔卡发现,在一个地方停留越久,他们对于飞行的需求就越少。“听上去到处旅行很艰苦,但你能用你自己的方式让这一切变得轻松些,”费德勒说道,“1个半小时的确算是短途旅行了。如果想要这一切轻松些,我就要在一个地方停留得久一些,比如九天,这样就可以了。”

在家人的陪伴下征战,费德勒仍然拥有赢球并表现出最佳水准的动力。“作为一名网球手,一旦你达到不错的水准,无论是赢得一个大满贯或是成为世界第一,这本身会给你带来很大动力和能量,”费德勒坦言,“我显然想要重拾那种拿到重要冠军的滋味,想要重新找回那种长期处于网坛顶尖位置的感觉。”

从心理学角度看,费德勒相信,没有什么可以阻碍他再打上几年。“我觉得一直以来我的心理状态不错,即便我职业生涯初期那是我最大的弱点,”费德勒说道,“我很高兴自己还能坚持下去,我还有动力,我享受着征战巡回赛的乐趣,希望还能再打上好几年。”

未来几周里他需要将动力维持在一个理想状态,这样他才有机会同纳达尔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争夺世界第一。“我觉得诺瓦克自从美网之后做出了良好的反应,在那场硬地球场进行的决赛中,你或许觉得诺瓦克很有机会最终获胜,”费德勒坦言,“他没能夺冠,不过他很快接受了那场失利,并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从那之后,他一路高歌猛进。”

(atp中文官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