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泼冷水给巴萨降温 小白能否出场仍存疑问

2011年05月03日09:29体坛网[微博]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如果世界上存在一支可以在主场0比2落后巴萨、损失两名主力后卫,但客场还有反超能力的球队,那就是皇马。这不仅是因为皇马有充足的后卫替补,更是因为皇马拥有世界上最华丽的进攻球员储备;因为皇马是全世界对诺坎普主场热情最具备免疫力的球队,正如巴萨对伯纳乌的免疫力一样;因为穆里尼奥不仅仅是战术大师也是心理大师,葡萄牙人还对巴萨有着极强的反抗情绪。而如果世界上有一个人可以预料到以上所有因素并作出应对准备的,那个人就是瓜迪奥拉,一个可以说是冷静到近乎非人性地步的智者。

拒绝穆里尼奥麻痹

上周欧冠半决赛皇马主场负于巴萨后,穆里尼奥已经做出了破罐破摔的姿态,周末联赛皇马告负后,葡萄牙教练亦是如此,主动声称没有动力激励球员。但瓜迪奥拉从始至终都没有相信穆里尼奥的这种态度,就像1/4决赛主场5比1大胜顿涅茨克后,他也不相信塞斯库宣告比赛已经结束一样。因为瓜迪奥拉知道,职业球队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更何况对手是皇马和穆里尼奥。对手表面上的自暴自弃,只是为了麻痹你,让你低估对手,放弃警备的心理。

也许有人会想皇马客场翻盘最大的劣势除了比分上的落后外,还有主力后卫佩佩和拉莫斯的缺席,实际上这并不是件重要的事,尤其是在一场旨在反超的比赛中。瓜迪奥拉在上周世纪大战后就说过,“皇马有六七个前锋,随时可以换一种打法。”确实如此,皇马有双中锋阿德巴约和本泽马可以冲击巴萨的中卫线,迪马里亚和C罗则有撕破巴萨两翼的能力,此外还有状态初步恢复的卡卡和伊瓜因随时作为后援队,以及善于组织的厄齐尔,这足以提供一种强大到恐怖的冲击力。如果说皇马要翻盘是一场赌局,那无疑穆里尼奥拥有足够的赌注。

普队无碍,小白候命

瓜迪奥拉心中明白骄兵必败的道理,他也清楚已经没有什么可输的皇马,正处于一种破釜沉舟、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态势。巴萨少帅最怕的,就是媒体将本周主场的气氛描绘为庆祝羞辱皇马的节日,他早就有言在先,“我恳请记者们不要把我们的胜利渲染成已经一战出线的形势。”本场打完皇家社会后,瓜迪奥拉再次明言:“周二我们将迎接一支已经没有什么可输的球队,这将使他们变得更为危险。一切都有可能,我们的确有很大的优势,但还有事留着等待我们去做,这将是一场非常残酷的淘汰赛,肯定有段时间内,我们会过得相当困难。”

因而巴萨此战最需要的是一种冷静而不是冲动,他们需要用冷静的控球来慢慢消耗掉皇马反扑的热情,而这正是瓜迪奥拉现在努力的方向,也正是巴萨近三年来所习惯的风格。

但伤病依旧是巴萨需要面对的问题,普约尔联赛未进入大名单,但对皇马无疑会首发出场。伊涅斯塔(微博)在上周日的训练已经参加了全队合练,但究竟能否出场还有疑问。瓜迪奥拉很明白在人员配置对比上,巴萨还是占不到任何便宜,因此他更希望得到球迷的支持,“我们打到今天,球员非常紧张了,正因如此,我们此刻更需要球迷们的支持。当你有球员缺席时,你打比赛会打得非常困难,所以说我们能打到今天的地步才是一种超凡的壮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