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夺单杆最高奖 将与马克金平分十万奖金

2011年05月03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克罗斯堡大剧院落下大幕。最终,“苏格兰巫师”希金斯18-15逆转战胜了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第四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自去年11月份复出至今,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希金斯已经豪取六项赛事的冠军,战绩笑傲群雄。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中打出的138分获得单杆最高分奖,将与同样单杆轰出138分的马克-金平分1万英镑奖金(合人民币约10万)。

丁俊晖在本届斯诺克世锦赛的表现完全可以用神勇来形容,在半决赛上,虽然他在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是主场作战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更胜一筹。最终,丁俊晖遗憾地以15-17落败,无缘首次闯进决赛。

即使无缘决赛,但在小特的比赛中,中国丁依旧是战功不俗。值得一提的是,在特鲁姆普连下两局之后,第27局的较量就显得异常关键,不过丁俊晖并没有表现出焦急的一面,而是稳扎稳打,继续着自己的技战术打法,虽然开局阶段长台进攻没有打进,让特鲁姆普上手打进,但是英格兰人随后为自己不顾后果的进攻付出了代价,最终没有叫到黑球,反而碰到了红球,被罚7分的同时,也给丁俊晖留下了机会。

小晖上手推进中袋红球,随后打进黑球,由于点位被占,黑球被放在了粉球点位上,有着全局意识的小晖并没有急着把黑球点位解放出来,而是围绕着粉球点位的黑球展开连续攻势,将局面一步步的简化,很快就实现了超分。在单杆轰出111分后,小晖更加的放松,询问裁判塔布目前世锦赛单杆最高分是多少,塔布给出了答案后,丁俊晖继续进攻,最终单杆138分清台。这个分数也平了本届比赛首轮马克-金轰出的单杆138分的最高分,丁俊晖获得与马克-金平分单杆最高分奖金的机会。

尽管丁俊晖没能历史性地杀进决赛,但是他的优异表现还是创造了并追平多项纪录。止步半决赛,使丁俊晖收获了6400积分以及5.2万英镑的奖金。在即将出炉的赛季排名中,他仅落后塞尔比5分排名世界第三,这也是亚洲球手在赛季的最高排名。(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