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辽沈晚报:辽足向足协申诉? 吃亏只能认栽

字号:T|T

辽足客场战恒大吃了亏,受了裁判的窝囊气,目前正在收集证据决意向足协申诉。究竟谁对谁错,其实是一目了然的,有录像在,有现场观战的足坛元老李应发、金智荣的证词在,“那个犯规是在禁区一米外发生的,怎么可能判点球?这明显就是让辽足输! ”

一米之外的犯规也能被眼尖手快的裁判看错?难道当值裁判有先天“视障”?这样的话是不能乱说的,熟归熟,人家一样会告你诽谤。

既然不存在生理上的“无意”,那么这就不是所谓的误判,而应归属为早有准备的“故意”,若真如此,就更不可思议了。打假扫黑高潮迭起,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黑哨纷纷亮镜悔罪,上意雷霆万钧,民情汹涌澎湃,在如此敏感而高危的关口,粤辽之战的当值主裁居然敢顶风作案,难道真应了本山大叔那句话“耗子给猫当三陪,挣钱不要命了? ”

显然,当值主裁是绝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私自触犯众怒的。那么,这错判的幕后,是裁判之失还是领导之过?是个体的渎职还是组织的失责?便不免令人浮想联翩。

梳理近几年打假扫黑狂澜中的“落网之鱼”,忽然发现,上至南勇、杨一民,下至陆俊、周伟新,竟多为体制内的 “单干户”,而问题恰恰出在这里。行为的对错姑且不论,收钱不打招呼,办事不做汇报,借用孔圣人的一句名言:是可忍,孰不可忍!

此为何意?就是说,如果连这也可以接受可以容忍的话,就没有不可接受不可容忍的事了!

以此推想,国安、辽足与足协较劲没用。就目前的足坛现状而言,几十年内也不大可能有实质改变,不退步已是万幸。较之曾经说也不让说,甚至连想都不能想的足坛封闭年代,如今还能让蒙冤受屈的国安、辽足快乐快乐嘴,象征性地喊两嗓子,已经是“巨大”的进步了。

在这样的足坛体制下,吃亏只能认栽,倒不如平抚情绪,接受潜规则,恰到好处地小闹一下,失掉的利益寄希望于让足协日后给“找”回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