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年终排名:丁俊晖5分之差列第4 错失亚洲纪录

2011年05月03日05: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决出了最终的冠军,“巫师”希金斯以18-15力克大黑马特鲁姆普,勇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至此,年终排名也尘埃落定。本赛季状态回勇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以60360分时隔8年之后重回世界第一,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以58820分名列第二,中国选手丁俊晖以55960分位居第四,仅比第三名的塞尔比少了5分,他也遗憾地没能追平瓦塔纳年终排名第3的传奇纪录,那也是亚洲的最好排名纪录。

威廉姆斯上一次获得世界第一还要追溯至2003赛季,本赛季他在PTC1比赛中获得冠军,PTC4进入半决赛,EPTC2进入四强,世界公开赛进入四强,英锦赛决赛中被希金斯逆转获得亚军,德国大师赛勇夺冠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也都进入了四强,成绩非常稳定,重回世界第一也是情理之中。

希金斯在2009年夺得了世锦赛了冠军,根据新的积分规则,今年世锦赛结束后他将被扣除那一年的冠军积分10000分。而且,由于希金斯在去年被禁赛半年,直到11月份才复出比赛,这也让他损失了不少分数。但是,希金斯复出之后相继夺得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和世锦赛三项大型排名赛冠军,他最终以58820分名列第二。

排名第三的塞尔比在本赛季也获得过一站PTC的冠军,不过前半赛季他发挥一般,进入2011年后状态有所上升,德国大师赛中惜败威廉姆斯获得亚军,威尔士公开赛和PTC总决赛都进入四强,中国公开赛获得亚军,世锦赛进入八强,以55965分名列第三。

中国选手丁俊晖本赛季发挥相当稳定,是所有选手中唯一一位大型排名赛都至少闯进第二轮的球员。丁俊晖在PTC5比赛中获得亚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都进入四强,积分达到55960分,仅比塞尔比低了5分,错过追平亚洲球员世界最高排名的机会。

排名第五的是“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世锦赛的首轮出局让他损失了不少分数,他的年终积分是48100分。紧随其后的是“机长”卡特,47040分。位居前八的另外两位选手是墨菲和马奎尔,积分分别为46965分和45300分。

世锦赛亚军特鲁姆普在本赛季的最后两站比赛中疯狂掠分,中国公开赛获得冠军增加7000分,世锦赛亚军又获得了8000分,他的排名已经飙升至第九,积分为41715分。

多特以40930分名列第十,紧随其后的是奥沙利文,火箭由于本赛季战绩惨淡,两站排名赛退赛,四站比赛首轮出局,导致他的排名已经降至第十一位。位居前16的选手还有艾伦(第12)、艾伯顿(第13)、史蒂文斯(第14)、柯普(第15)和亨德利(第16)。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丁俊晖在世锦赛中击败了宾汉姆,才使得亨德利留在前16的位置,确保了他在下赛季的第一个积分点截止前仍以种子身份作战。

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本赛季状态依旧低迷,上海大师赛、世界公开赛、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都是首轮出局,他的年终排名最终定格在第23位,这就意味着下赛季开始他将参加资格赛的争夺。

梁文博在本赛季除了PTC赛中有所胜绩,其他大型排名赛中都没能进入正赛,导致他的排名下降了三位,目前排名第30位。刘闯最终排名第60,刘崧第62位,肖国栋第64位,张安达第84位。(星际)

2010-2011赛季斯诺克年终排名

名次

球员

国家/地区

积分

1

马克-威廉姆斯

威尔士

60360

2

约翰-希金斯

苏格兰

58820

3

马克-塞尔比

英格兰

55965

4

丁俊晖

中国

55960

5

尼尔-罗伯逊

澳大利亚

48100

6

阿里-卡特

英格兰

47040

7

肖恩-墨菲

英格兰

46965

8

斯蒂芬-马奎尔

苏格兰

45300

9

贾德-特鲁姆普

英格兰

41715

10

格雷姆-多特

苏格兰

40930

11

罗尼-奥沙利文

英格兰

40660

12

马克-艾伦

北爱尔兰

37305

13

皮特-艾伯顿

英格兰

36480

14

马修-史蒂文斯

威尔士

36395

15

杰米-柯普

英格兰

35580

16

斯蒂芬-亨德利

苏格兰

35420

23

傅家俊

中国香港

31120

30

梁文博

中国

27950

60

刘闯

中国

17290

62

刘崧

中国

17030

64

肖国栋

中国

16650

84

张安达

中国

11900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