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改分裁判赴洛桑归来 邵斌律师指规定不明确

2011年05月03日05:14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国际体操联合会日前发布公告称,该组织纪律委员会已经在洛桑为“涉嫌改动比赛分数行为”的中国裁判邵斌举行了听证会,将于5月份公布对此事件的最终裁定。

自3月16日国际体联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以来,涉嫌“更改亚运会体操比赛分数”的中国裁判员邵斌备受舆论关注。当地时间4月27日和28日,邵斌和其律师肖磊在洛桑参加了国际体联举办的听证会,两人已于日前返回上海。

据律师肖磊透露,短短两天时间里,他们和国际体联进行了详细沟通,各种资料也已经递交给相关部门。肖磊认为,国际体联有关裁判改分的规定并不明确,“如何理解第一裁判的权力?控制权是不是在行使过程中包括修改权?如果其中不包括修改权?那控制权都包括什么内容?国际体联对此并没有详细解释和说明。”

此外,国际体联认为邵斌行使权力帮助本国运动员获利,称这种行为“严重违背了职业道德”。肖磊表示,国际体联的这一指责值得商榷,因为邵斌的裁判身份并非代表中国。“按照规则,第一裁判属于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指派,这意味着邵斌当时已经被认可了这种身份,他的工作代表的不是中国,而是国际体联,不能认定为本国运动员改分获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