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七日谈:皇马巴萨影帝扎堆 到底谁欺骗了谁?

2011年05月03日00:31腾讯体育[微博]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七日谈:皇马巴萨影帝扎堆 到底谁欺骗了谁?

佩佩这一脚,到底蹬上了没?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佩佩是个武林高手,一身的腱子肉,下三路功夫很是了得,加上锃光瓦亮的脑袋,点上九个香点儿,活脱脱一少林武僧。早几年若在广州街头溜达,没准会被周星驰看上,《功夫》里就没释行宇什么事儿了。

历史告诉我们,有时候千军万马一大将,敌不过千娇百媚一戏子,戏演得好很多时候比功夫好更重要。当佩佩配上阿尔维斯,就像双汇碰上了瘦肉精,本拉登惹上了山姆大叔,除了投降别无他法。此君天庭饱满、面阔耳厚,长得和黄日华版《天空八部》中鸠摩智有几分神似,武艺高强、废话太多、演技封帝。且看他在伯纳乌的那一次表演,将“痛”的感 觉由里到外,由内心到表情都展现得淋漓尽致,谢霆锋若早看了这样的表演,也不用熬到今年才拿金像影帝。

或许,我们该为佩佩平反了:《马卡报》发表了一篇名为《阿尔维斯假摔真相》的报道,将佩佩犯规瞬间拆解为连续32帧静态画面仔细揣摩,葡萄牙人的确没有踢到阿尔维斯,后 者继承了拉玛西亚影视学院最优良的传统,和裁判一起将皇马骗了。于是银河战舰不淡定了,穆里尼奥生气了,C罗郁闷了,费迪南德开始挑衅了.....全世界的小演员们都震惊了 ,生活又变得充满阳光了,学演戏还是有一份很有前途的职业,不一定要被大胡子的导演潜规则,也不一定要被煤老板包养。

后来,该为阿尔维斯平反了,原来我们看到的视频是假的,《马卡报》这篇报道删就删除了那佩佩和阿尔维斯小腿接触时那关键的一帧。就跟很多年前有一位崇拜孙姓长跑运动员的粉丝一样,下“大力丸”只是为了学姐出更好的成绩,也许《马卡》的这位同仁只是发自内心的喜欢佩佩那一身的腱子肉,作假只是压抑不住内心的基情。这次轮到阿尔维斯不淡定了:“说我假摔,我又不是成龙,能摔得那么漂亮”?成龙听到此消息微微一笑:“我要是表演,你们巴萨人不得全部趴下,不信你问问陪我一起在鸟巢唱歌的那些明星们” 。

“这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唱戏就是把人生拖拖拉拉的痛苦直截了当地给演出来,不过戏演完了还不是人生拖拖拉拉的痛苦”。还是张国荣看得透彻,这世上的你、我、他、阿尔维斯、佩佩、穆里尼奥、瓜迪奥拉......不都是戴着一张面具在生活吗?这么一说,有谁不是影帝影后。

所以张国荣在愚人节那天从楼上跳了下来,而弗洛伦蒂诺和罗塞尔一边为两支队伍打仗愤懑不已,一边看着俱乐部的资产一天一天的增长,看台上的、拿着报纸的、电视机前的欢 呼或落寞的,喜欢看他们的踢足球,不,是演戏!他们就赢了。“这踢球如戏、戏如踢球,踢球的只是把人们对烽火硝演烟、对功名利禄、对尔虞我诈的向往直截了当的给演出来 ,90分钟过后我们还不是要戴着面具去生活”。

穆里尼奥如果不做足球教练,应该是个不错的编剧,出口成章也写得一手好的台词,有那么一天会为2011年的春天发生的故事写一个剧本,题目就叫《18夜,我让他基动了四次》,送给最恨的巴塞罗那。瓜迪奥拉看完微微一笑,不就是打了四圈麻将,赢了你不少钱吗?犯得着这么得瑟不?

这位客官,如果你还为佩佩的“脑残”,或者阿尔维斯的“表现”无比愤怒的话,你真是一个好的观众,趁着《战国》这大烂片还没有下线,赶快去看吧。

(詹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