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阿森纳激活三国杀 > 正文

枪手平均年龄23岁创新低 新小法绝杀力克死敌

2011年05月02日22:5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有朝一日小法告别,阿森纳会怎样?相信在这两三年中,这个不敢去深思的问题,一直悄悄隐藏在很多枪迷的内心。但5月1日这场兵工厂对红魔的比赛,让阿森纳舒了口气:或许比赛果还重要的是,小宋+拉姆齐+小威组成的中场线也足以与曼联抗衡;正是拉姆齐为枪手复出后的第一个进球,帮助兵工厂力克死敌曼联。

22人中传球最多

小法赛前一天训练中拉伤,此役只能穿着夹克在看台焦灼,拉姆齐就此赢得了伤愈后的第二次首发:和上次首发球队被西布罗姆维奇2比2逼平不同,这一次他是和小宋(而不是和德尼尔森)组成后防线前的屏障,而进攻强于防守的小威则被解放出来,去顶替小法的重担。

年仅20岁的威尔士队长拉姆齐、年仅19岁的英格兰未来队长威尔希尔、年仅23岁的后腰小宋,兵工厂首发平均年龄降至23岁零296天,这是本赛季英超俱乐部的平均年龄新低,也是俱乐部近两年来的新低。

但年轻并不永远都等于没经验,他们只是不稳定,但一旦能发挥出来还是能抢眼的。这一晚拉姆齐就很胜任自己的工作,上半场,他在对方半场传球29次,是22名球员中最多的。中场一活,满盘皆活,兵工厂上半场传球成功率高达91%,远超曼联的69%。

自上赛季在斯托克一役断腿之后,拉姆齐总共才为兵工厂打过5场(包括此役)。3月12日复出的首战,就是对曼联,但第72分钟才替补上场的他没能扭转战局,此后打西布罗姆维奇他首发,球队又只是平局。4月份对布莱克浦和博尔顿的两次上场,都是最后时刻的替补。

他自己也说过,“我伤了一年,这一年每次看比赛我都很难受。当我看到杰克(威尔希尔)时,我就会想:‘那本来可以是我。’受伤前我正在状态,我连续首发了6、7场,感觉自己即将占据一席主力,就像杰克现在那样。这确实太让人郁闷了,尽管我的家人和朋友在困难时刻一直在帮助我。”

以小法为楷模

第56分钟,机会来了:范佩西右路突破,看到禁区内疯狂挥舞着双手的拉姆齐,心领神会回敲,拉姆齐瞄准死角推射,连范德萨都没有办法防住此球,1比0!

这是拉姆齐去年1月3日对西汉姆的足总杯以来为阿森纳进的第一球,他的上个联赛进球则已经要追溯到2009年12月30日对朴茨茅斯。在足总杯、欧冠和联赛他都已经有进球,总共进球数为6个,是小威的两倍。那一刻,拉姆齐仿佛在吼:这才是真正的我!而他进球后第一个冲过来庆祝的,正是情同手足的威尔希尔。

对于拉姆齐来说,对曼联的进球也有特别重要的意义。2008年他几乎就要加盟红魔,但最后时刻选择了阿森纳,因为他相信温格,“当我要做那个决定时,确实很艰难。我想了很多,也把利弊都列在一张纸上,其中一条就是我相信我在阿森纳的出场机会会更多。阿森纳很年轻,他们会给年轻人机会,我觉得那是最好的。而事实也证明了一切,我已经为阿森纳这样的世界豪门打了近50场,我们一起努力走到了这一天。”

拉姆齐外号“兰博”,威尔士助练弗莱恩对他有另一个称呼:新法布雷加斯。拉姆齐很谦虚,“小法很年轻就当了队长,他将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楷模。”温格也看好他的康复,“爱德华多受伤后脚踝始终活动受限,但拉姆齐没有这个问题。我很为他高兴,受伤发生在14个月前,而看起来他现在已经回到最佳状态。看看本队今天的年纪,这是对俱乐部的巨大鼓励。”

相关专题:

阿森纳一枪激活三国杀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