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伦敦奥运积分赛周期开始 中国满额难度大

2011年05月02日21:4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5月2日体育专电 5月2日,历时一年的羽毛球伦敦奥运积分赛周期拉开帷幕。与北京奥运会相比,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实行“瘦身计划”,三个双打项目满额席位由三席削减为两席,加之两个单打项目的“高门槛”,中国羽毛球队想要获得满额席位难度较大。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席位分配将依据明年5月3日公布的世界排名而定,而该排名则依据今年5月2日至明年4月29日期间运动员的成绩。奥运积分赛包括5月底举行的苏迪曼杯和随后的世锦赛、汤尤杯,以及今后12个月内举行的一系列公开赛、洲际赛等。

北京奥运会时中国羽毛球队共获得13个席位,其中男单、女单、女双获得三个满额席位,男双、混双获得两个席位。但随着伦敦奥运会三个双打项目的瘦身,满额席位从15个降至12个,因此,国羽获得的席位将肯定少于北京奥运会。

单打方面延续了北京奥运会时的名额分配原则,只要在明年5月3日的世界排名中有至少三人进入世界前四,则可以获得三个满额席位。

虽然在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微博)退役后,中国女单“一姐”还未确立,但呈现小花争艳局面的中国队依旧拥有整体优势。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王适娴、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包揽前三,如不出意外,中国队应该能获得女单满额席位。

然而男单很难获得满额席位。从最新的世界排名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稳居第一,林丹(微博 博客)谌龙分列第二和第四,陈金(微博 博客)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位居第七和第十。此外,印尼名将陶菲克、丹麦好手盖德也是前四的常客。中国男单想要赶在截止日期前有三人挤进前四并非易事。

对于女双、混双实力较为突出的中国队来说,双打项目满额席位减少意味着整体优势的削弱。世界羽联要求至少有两对组合排在世界前八,才能获得三个双打项目的满额席位。从目前的世界排名看,中国队只有混双满足这一条件。不过考虑到中国队的双打大都是刚刚配对,一起参加的比赛还不多,以队员的实力,通过参加一年的奥运积分赛,世界排名升至前八,进而获得满额席位应该不是难事。

伦敦奥运会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单项,参赛总人数为172人,男、女选手各占86人。其中男、女单打各38人,三个双打均有16个席位。(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