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前利物浦队长宣布赛季末退役 曾率红军10夺冠

2011年05月02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利物浦队长宣布赛季末退役 曾率红军10夺冠

海皮亚在利物浦时期曾带领球队10次夺冠

腾讯体育讯 客场0-2不敌科隆,勒沃库森提前两轮将多特蒙德送上德甲冠军宝座,同时他们也将失去后防中坚、芬兰老将海皮亚,前利物浦队长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据悉下赛季他将在勒沃库森的教练组担任一个职务。

在客场0-2输给科隆的赛后,海皮亚觉得自己是时候告一段落了:“我对继续踢球已经没有任何兴趣!这没有任何可后悔的,感谢那些在我职业生涯向我提供帮助的人,同时还要非常感谢我的家人,没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我不可能走到今天这一步。”

谈到自己退役后的打算,海皮亚表示:“这将会是非常有趣的一年,我必须先考到一个教练证书,然后就会在勒沃库森和芬兰国家队获得执教经验,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所有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会全身心的投入这个工作,对我来说要么100%付出,要么不做。”

芬兰铁卫海皮亚出生于1973年10月7日,1999年夏天,不满26岁的海皮亚从荷兰的威廉二世转会到利物浦,这也开启了他长达10年的安菲尔德生涯。来到利物浦的首个赛季,海皮亚就成为球队的后防主力,连续7年他在联赛中的出场次数都在32场以上,甚至在2003-04赛季,他还打了全部的38轮联赛,而且作为后防球员,海皮亚在利物浦的每个赛季都能收获联赛进球,哪怕在离队前的08-09赛季,仅打了15场联赛的他也有1球进账。

在利物浦的10年间,海皮亚率领球队共夺得10座冠军奖杯,这其中包括2005年的欧冠冠军和2001年的欧联杯冠军,其他冠军锦标则包括2个足总杯冠军(2001、2006、)、2个联赛杯冠军(2001、2003)、2个社区盾冠军(2001、2006)和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2001、2005)。而作为芬兰国家队的后防核心和场上队长,从1999年开始海皮亚还曾9次获得芬兰足球先生的荣誉。

在为利物浦出场459次贡献35个进球后,海皮亚于2009年夏天转会德甲劲旅勒沃库森,首个赛季他是球队的后防中坚,本赛季虽然年事已高,但37岁的海皮亚迄今仍在联赛中获得19次首发,同时也有1球进账。然而随着勒沃库森冲击联赛冠军失败,海皮亚已经不想继续在球场上拼杀,而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恐怕就是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次联赛冠军的锦标。(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