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阿森纳激活三国杀 > 正文

体坛周报:枪手制造英超决赛

2011年05月02日21:1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谁说英超争冠已无悬念?5月1日,为荣誉而战的阿森纳凭借拉姆齐的进球,1比0击退来犯的红魔,让曼联榜首领先优势只剩3分!

轮到红魔疲劳战

红魔如果下场主场输给第2切尔西,积分榜榜首就要被蓝军夺走(目前净胜球相同,但切尔西只要赢球,就至少比曼联多2个净胜球)。上赛季切尔西就曾征服老特拉福德,弗格森承认:“现在这确实值得担心。不过比赛毕竟在老特拉福德,球迷会准备好的,我的队员也是。”鲁尼说:“糟糕的比赛结果,但命运依然在我们自己手中各,我们要转身考虑周三的比赛。”

一旦出现蓝军赢球,阿森纳又拿下手头比赛,英超将重新变成扑朔迷离的三国演义,直到最后一轮才见分晓。阿森纳也借此证明,他们距离英超顶峰的距离并不遥远:凭借此役胜利,他们走出对曼联各项赛事7场不胜,避免了1983-85赛季以来对红魔的首次5连败。而红魔输掉本赛季对四强第3个客场比赛,追平了本队英超最差纪录。

温格认为,这是他执教兵工厂以来最艰难的赛季,“我们不走运。打巴萨那轮,曼联对手只是马赛。打完巴萨我们又去足总杯碰曼联,联赛杯决赛则是在对巴萨赛前,结果联赛杯和欧冠都不走运。球队付出很多,但赛程确实太不利。”但现在,兵工厂一周一联赛,而曼联则要分心下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

从开场起,体能占优的阿森纳就占据优势:第3分钟,威尔希尔禁区边缘一脚劲射偏出!第7分钟,克利希左路长驱直入传中,中路沃尔科特垫高!第15分钟,小威左路突破后似传似射,但后门柱沃尔科特眼看就要补入空门,埃夫拉把球铲出底线。

曼联机会不多,第20分钟法比奥下底后回传中路,但萨尼亚机警地从埃尔南德斯脚下铲走皮球。第33分钟,最富争议一幕出现:沃尔科特右路传中,本来瞄准范佩西头顶,但维迪奇抢先用手把球挡出。最近的范佩西立即冲向裁判示意,“这是一个清晰的点球,应该是直接红牌。裁判对我说了什么?一开始他没说什么,因为他不敢肯定。中场休息时我问他,他说那不是点球。但我不确信他看完回放后是否会同意我的说法。”温格则说:“如果是故意手球,确实是红牌。但我认为裁判没看见。”

相关专题:

阿森纳一枪激活三国杀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