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鹰王领军挑战罗斯 公牛迎季后真正考验

2011年05月02日1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上午,NBA(微博)季后赛东部半决赛首场较量继续进行,公牛将主场对阵老鹰,围绕罗斯这个大看点,舆论普遍将老鹰视为了公牛的“真正考验”,首战于主场奏凯对于公牛至关重要。

比赛看点:如何防罗斯

首轮公牛4-1顺利拿下步行者,尽管步行者也在努力防守罗斯,但公牛核心依然以场均27.6分6.2助攻4.7篮板证明了自己的绝对能力。继公牛主帅锡伯杜拿到本赛季“最佳教练”奖项,坊间也已传出罗斯锁定本赛季MVP的说法。老鹰如想在此番系列赛中有所作为,前提就是能相对控制住罗斯。但辛里奇 腿伤有可能缺席此番系列赛给老鹰后卫线造成了相当影响,老鹰不得不启用此前戏份寥寥的蒂格。

老鹰增补后卫线实力、同时也是对峙罗斯的另一手段就是克劳福德的火力,首轮同魔术的较量中,克劳福德场均接近20分,特别是前4战持续23+,一举敲定了老鹰的优势。

球星对决:鹰王挑战罗斯

尽管罗斯的绝对星光在此番系列赛中依然醒目,“鹰王”乔-约翰逊却正可同其形成对位对比,首轮老鹰6战淘汰魔术,约翰逊场均18分6.5篮板3.5助攻,其表率球队的稳定性成为了老鹰奏凯的关键。约翰逊也已表示:比赛下半场乃至决胜阶段时,他将直接担负看防罗斯的重任。

交锋战绩:罗斯常规赛已显威

本赛季常规赛双方3次过招都是在3月进行,公牛2胜1负占据优势。3月3日公牛客场80-83输给老鹰,罗斯该场21投5中仅得到12分,失误达到6次;3月12日公牛主场94-76大胜老鹰,罗斯砍下34分,罚球15罚14中;3月23日公牛客场114-81再次大胜老鹰,罗斯砍下30分,三分球8投6中。

首轮印象:布泽尔需爆发

双方虽均顺利通过首轮,但也均暴露了问题,老鹰的执行力与控制力压制住了魔术,但球队场均只迫使魔术失误12.8次,突出硬度同时的防守实效有待提升。公牛虽有罗斯的夺目星光,但“二当家”布泽尔首轮场均仅有10分(36%命中率),且布泽尔也有脚趾伤势,此战能否具备比赛状态还不得而知。面对霍福德约什-史密斯,公牛内线并无优势可言。

焦点言论:会是苦战

“我想这次系列赛会非常艰苦,我无法乐观,因为这肯定会是苦战。”罗斯说。

预计先发阵容

公牛:诺阿、布泽尔、洛尔-博甘斯、罗斯

老鹰:科林斯、霍福德、约什-史密斯、蒂格、乔-约翰逊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