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金妍儿称是否坚持仍要考虑 将全力助韩国申奥

2011年05月02日1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结束2011国际滑冰联盟(ISU)花滑世锦赛的金妍儿(21岁)看起来很轻松。总是获得第1名的她即使夺得了银牌,也笑得很爽朗。顺利结束了时隔13个月再次登上的竞争舞台,她感到很安心。这种安心让她悲喜交加。

将继续运动生涯吗?暂时还不知道

-结束了大赛,您有何感想?

“为了这次大赛,我准备了半年,现在很轻松。比赛中出现了失误,没有练习时表现得好,我感到很遗憾,但是仍然很满足。战胜了辛苦,来到这里,我感到很高兴。”

-哪部分让您觉得很辛苦呢?

“奥运会之后,下定决心要再次进行比赛后,有很多难关。即使定下心来,心情也变得很奇怪,很多时候产生了‘我为什么在这呢?我在做什么呢?’的想法。因为拥有几年里奠定的体力,所以肉体上不是很累,但是心理上很累。很难再找出其他的动机。因为这次比赛里会展现新节目,所以我建立了用好的比赛来获得大家好评的目标。没有过多地在意分数或结果。”

-本赛季结束了,您如果想要再次决定您的运动生涯,必须经历同样的苦恼。已经经历过一次了,仍然会很困难吗?

“好像不会很轻松,到了实际情况才能知道。坦白说,我最讨厌‘继续做运动员吗?’的提问。(笑)我也需要时间考虑。”

-您已经参加了5次世锦赛,令您印象最深刻的大赛是什么时候?

“是2009年获得金牌的大赛。但是事实上,全部都印象很深刻。总是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问题,还有很多变故。2007年东京(日本)大赛时,因腰部受伤很辛苦。即使是那样,还是顺利克服了困难,夺得了铜牌。2008年哥德堡(Gothenburg,瑞典)大赛时也是在休息了一个半月以上后再次吃力地准备大赛,获得了铜牌。还有2009年在洛杉矶(美国)夺得了金牌。啊,2010年都灵(Torino,意大利)大赛真的令我印象深刻。(金妍儿创下短节目第7名、自选自由滑第1名的纪录,综合排名第2)印象深刻的片段很多,所有的大赛都令我印象深刻。”

骄傲的韩国人,再次为平昌奔走

在去年4月,美国时事周刊《时代周刊(Time)》选出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中,金妍儿榜上有名。金妍儿被选为“英雄”单元的25人之一。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登上了榜首,金妍儿位居第二。

-您参加了《时代周刊》100人派对,令您印象最深刻的人物是谁呢?

“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我从很远的、几乎看不到的地方看到了他。遇见了很多以前只能通过电视和网络才能看到的人。对了,还见到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因为他是韩国人,所以我真的感到很骄傲,很尊敬。真的非常荣幸,印象很深刻。因为只有我是韩国人,所以他还用韩语和我说了很多琐碎的事。”

现在,金妍儿将为申办平昌2018年冬奥会而奔走。为了出战世锦赛,金妍儿稍作休息了一段时间,但是5月她将在召开“候补城市执报告会”的瑞士洛桑市(Lausanne)作为6名提案说明人之一进行演讲。她还计划将在7月前往在南非德班(Durban)举办的最终投票的现场。

-您非常想对国际奥委会(IOC)委员们说什么?

“平昌将第三次挑战奥运会。我想告诉他们,因为其间平昌一直在不断地准备,所以比任何国家的准备都要完善。”

往年的“花滑传说”卡特琳娜·维特(Katarina Witt)正在为平昌的竞争城市慕尼黑(Munich)而奔走。金妍儿和维特都是奥运会女子单人花滑金牌的获得者。

-维特曾两次获得了奥运会奖牌,还曾三次在世锦赛上获胜,您不是把她当做榜样吗?

“维特是在我出生前的选手。我喜欢关颖珊(Michelle Kwan),把她当做榜样。尽管看过维特的表演,感受到了很多东西,但是我的榜样是关颖珊。”

-您对IOC委员或运动外交等没有兴趣吗?

“很多人对我说‘应该成为IOC委员’。但是因为我还没有结束运动生涯,所以没有具体考虑过。但是我在想,可以积累经历、走类似的路。”

-奥运会结束之后,您曾想要去旅行,但是作为平昌宣传大使,您要去瑞士和南非。

“从现实情况来看,一切都不可能,所以只是梦想旅行罢了。如果去了瑞士和南非,即使是利用繁忙日程中的短暂时间,也很想享受一下当地。”

-对韩国的后辈们有什么遗憾吗?

“对现在年轻选手们的滑冰技术和表演略微感到遗憾。表演时,好像很害羞。我也曾经是没有表情、只会跳跃的选手。他们很需要像我那样,进行避免害羞、拥有自信的训练。如果想要这么做,既需要出战国际大赛,还需要在很多地方进行比赛。并且如果能增加让后辈们放心滑冰的溜冰场、延长选手的租借时间就好了。”

金妍儿在采访结束后,还花了很长时间给周围人签名,同他们一起拍照片。之前如果结束大赛,她经常在采访过程中也会说“我累了,想快点休息”。但是当天比赛后,她甚至连日程也很享受的样子。登上奥运会女王之位14个月、克服了困难时间的她变得更加成熟了。(据韩国《中央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