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锡伯杜荣膺年度最佳 赛季62胜平纪录

2011年05月02日08: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NBA(微博)官方宣布了本年度最佳教练奖项的归属,公牛队主帅汤姆-锡伯杜以76张首选投票当选。

作为一位菜鸟主帅,锡伯杜本赛季取得了空前的大成功。他率领公牛取得惊人的62胜,这不仅使他追平了韦斯特法尔(执教太阳)所保持的菜鸟主帅的取胜纪录,同时也把公牛推到全联盟头名的位置。此外本赛季他还先后三次当选月最佳主帅,因此拿到这个奖项可谓名至实归。

在过去的20多年时间内,锡伯杜都作为助教活跃在赛场上。当他正式走上一线成为一名主教练时,锡伯杜是作为波士顿凯尔特人的首席助教,活跃在里弗斯的麾下。去年夏天由于前公牛主帅德尔-尼格罗被炒,锡伯杜由此得到了走上前台的机会,没想到一鸣惊人带领公牛打出62胜20负的出色战绩————这是自97-98赛季后,公牛所取得的最好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锡伯杜在担任助教时期积累的丰富的经验,他曾先后在森林狼马刺76人尼克斯火箭等队担任助教,并曾在不少名帅的麾下耳闻目染。也因此确立了自己强调防守的执教风格,本赛季公牛取得出色战绩,除了罗斯发挥给力外,与球队整体防守质量的提高同样关系莫大。也难怪坊间有这种说法,罗斯成为MVP确实当之无愧,但真正的最有价值,应该颁发给锡伯杜。

09-10赛季,公牛总共赢了41场比赛,而本赛季则赢了62场,从进步幅度来看同样是联盟里最大的。此外站在菜鸟主帅的角度,自62-63赛季设立这一奖项后,锡伯杜是继拉里-伯德(97-98赛季执教步行者),道格-里弗斯(99-00赛季执教魔术)以及里克-卡里尔01-02赛执教活塞)后,又一位菜鸟主帅获得该项殊荣的人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