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皇帝球王赞丁俊晖出色 小晖:终于可以休息了

2011年05月02日03:03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帝球王赞丁俊晖出色 小晖:终于可以休息了

皇帝球王齐赞丁俊晖世锦赛表现出色(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范遥)面对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丁俊晖终以15比17遗憾落败,没能创造神奇闯进斯诺克世锦赛决赛,这让很多熬夜的球迷大为叹惜。用失利结束本赛季,丁俊晖长出了一口气。“终于结束了,接下来我可以休息了。”

在这场33局17胜制的半决赛里,丁俊晖在最后阶段抢得先机,一度以15比14领先,担任解说嘉宾的“台球皇帝”亨德利认为:“丁俊晖已经进入最好的状态,距离决赛已经很近很近。”无奈特鲁姆普状态更佳,略显保守的丁俊晖连败三局,最终以15比17输掉比赛,止步四强,无缘本届世锦赛决赛。

由于是本土作战,特鲁姆普比丁俊晖赢得了更多的现场支持。丁俊晖在观察球时,看台上会莫名其妙地爆发出哄笑声,甚至有观众在丁俊晖出现失误时喝倒彩。对于来自现场的压力,丁俊晖倒是没有太过在意,“这里是英国,他的支持者当然比我多,我已经习惯了,这么多年在英国打球,国外支持者总是没有那么多。”

丁俊晖表示,能够打进四强已经很满意,“特鲁姆普状态那么好,我还能打到15平,没有太多遗憾。”丁俊晖强调,这次四强之旅会让自己的下一次世锦赛征程更有经验。

漫长的赛程让丁俊晖倍感疲惫,结束本赛季的他总算轻松了。“感觉比赛非常漫长,脑子一直没有休息过,每天早上听到闹铃响会感到害怕,整个人都处于高度紧张、高度疲惫当中。如今我终于可以休息了。”丁俊晖长出了一口气。

■ 在现场

球王皇帝都赞小晖打得好

本报讯 (记者范遥)丁俊晖并不擅长长局比赛,可这次表现让人称奇,包括“台球皇帝”亨德利和“球王”戴维斯等人都对丁俊晖的表现送上称赞。无缘争夺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丁俊晖也将因此丢掉赛季奖金王的称号。

第29局比赛时,丁俊晖在对手领先50多分情况下,成功解救了一杆斯诺克,随后一路顺畅清台成功,传奇巨星戴维斯对此颇为赞赏:“这是历史上最好的一次清台。”戴维斯称:“如果换个对手,丁俊晖或许已经闯入决赛了。”亨德利称这是“丁俊晖打得最好的一次”。前世界冠军帕洛特也说:“这场比赛不是丁俊晖输了,而是特鲁姆普赢了。”

赢得赞赏,却输了比赛,同时丢掉的还有大额奖金。本届世锦赛设置的冠军奖金为25万英镑,亚军奖金为12.5万英镑,四强奖金为5.2万英镑。丁俊晖本赛季发挥稳定,温布利大师赛夺冠更是赢得15万英镑,作为惟一在所有大型排名赛都至少打进16强的球员,他一直在赛季奖金榜上独领风骚。

丁俊晖没有进入决赛,威廉姆斯、希金斯都保有年终奖金超过丁俊晖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在第28局里打出单杆138分,平了马克·金此前打出的单杆最高分,如果决赛两位选手没有打出更高的分数,丁俊晖将与马克·金平分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

■ 亲友团

丁父满意儿子表现

“不是小晖差,是对手太强”

本报讯 (记者范遥)虽然没能突破特鲁姆普,但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仍认为,这场比赛是儿子发挥最好的一场。“虽然比赛输掉了,但确实是丁俊晖打得最漂亮的一场,他能够在被对手牵制的情况下,一直保持自己的打法不动摇,很是难能可贵。”丁文钧说。

此前丁俊晖在世锦赛里从未突破过第二轮,这次闯进半决赛,对于儿子的表现,丁文钧非常满意,“以前小晖在领先或者落后的时候心态都会有变化,打法会跟着比分做变化。现在丁俊晖能够按照自己的打法去比赛,而且在落后的情况下他也不会放弃比赛。”

对于输给特鲁姆普的比赛,丁文钧认为,儿子没出现太大错误,主要就是对手打得太好了。“特鲁姆普基本一上手就能单杆超分,丁俊晖根本就没有什么机会,另外特鲁姆普的长台成功率非常高,他的运气一直很好。”

谈到世锦赛冠军,丁文钧打起了太极,“得一两个冠军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提升实力,让自己变得成熟起来才是最重要的。”丁文钧透露,世锦赛结束后,丁俊晖将回到国内休息,忙一些平时没时间做的琐事。

感觉比赛非常漫长,脑子一直没有休息过,每天早上听到闹铃响会感到害怕,整个人都处于高度紧张。如今终于可以休息了。———丁俊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