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赛后坦言没遗憾 面对球迷嘘声一笑了之

2011年05月02日02:17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梁静报道

昨日凌晨,当特鲁姆普打进最后一个黑球时,丁俊晖笑着摇了摇头,与对手握手以后神态轻松地离开了赛场。尽管以15∶17不敌对手,无缘世锦赛决赛,但丁俊晖认为:“能打到这个份上,输球已经没有遗憾。”丁俊晖大赛后如此表现对比前几年可谓大相径庭,看来当初的毛头小子再一次用良好的心态证明了自己已经成熟。

外界对于丁俊晖的评价相当一致,“不是丁俊晖输了,而是特鲁姆普赢了。”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丁俊晖的成长,在33局的比赛中,无论领先还是落后,丁俊晖一直表现稳定,全场比赛他仅仅只出现了一次大的失误。

虽然无缘决赛,丁俊晖的表现可圈可点。他曾打出了一个6∶0的超级大反攻,曾有一杆138分的精彩清台,就连亨德利也禁不住大赞这位失败者,“这是他打过最棒的一局,这是一场经典的比赛!”台球名宿戴维斯的点评更为到位,“如果是别的对手,丁早就晋级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30局。当时丁俊晖以15∶14领先,而且已经率先上手。可这时丁俊晖却出现了致命失误:在一杆拿下48分后,丁俊晖白球走位时角度偏大,无法继续进攻,只能采取防守战术。这也让特鲁姆普找到了反击的机会,后者利用精准的长台进攻扭转了局势,拿下这关键的一局。后面两局都如出一辙:丁俊晖率先上手,然后白球走位不佳,特鲁姆普上手后一杆清台。

输掉比赛后,丁俊晖无缘创造中国人在斯诺克赛场上的新纪录。可是,丁俊晖赛后的心态却显得积极,“整个比赛对我的防守是个考验,他这种准度要求我防守非常到位。结果能打到这样也不错了,毕竟他状态非常好,其间还有一些幸运球,能打到这个份上应该说没有遗憾了。”

丁俊晖强调,这是他第一次打半决赛,经验会帮助自己明年表现更好。特鲁姆普则是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世锦赛决赛,他的对手将是“巫师”希金斯。

现场

小丁竖拇指笑对嘘声

新快报讯记者梁静报道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特鲁姆普是英国本土新星,作为“东道主”他自然受到更多的支持。在半决赛上,丁俊晖只要击球失败,留下进攻的机会给特鲁姆普,现场马上都会嘘声一片,甚至有的观众会大笑和鼓掌。

“已经比赛那么多次,我早就习惯了嘘声。”丁俊晖赛后说,他认为现场观众的“一边倒”很正常,也不会对他有太大的影响。

比赛结束后,丁俊晖不仅面带笑容离开赛场,而且离开前他还特意朝观众席竖起了大拇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发言的第一句就是恭喜对手,并鼓励特鲁姆普再接再厉,拿到冠军。

记者观察

小晖“熟”了

■梁静

尽管输球,但丁俊晖的成熟,是毋庸置疑的。

过去,他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仅为16强,这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他之前的抗压能力不强,不成熟的心理让小晖难以适应长局比赛。不过从本次世锦赛看,丁俊晖的自我心理调节能力较之前有了巨大提升,除了首轮10∶2轻松获胜外,其余三场比赛都战至最后一局或倒数第二局。第二轮面对宾汉姆,小晖更是顶住对手握有四个赛点的压力,完成逆转。稳定的发挥,与丁俊晖心态的成熟有直接的关系。最明显的变化,当然是小丁面对嘘声的态度。在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上,丁俊晖因为受不了现场观众的嘘声,不仅3∶10脆败于奥沙利文的杆下,而且输球后还泪洒赛场。四年后,面对嘘声,丁俊晖面带微笑,竖起大拇指,潇洒离场。

“比赛输了,不过我已经尽力了。比赛就是有输有赢,恭喜特鲁姆普!”这是丁俊晖赛后发的第一条微博。当球迷给他留言、鼓励时,他都非常认真地回复。可见,丁俊晖并没有因为输掉比赛而影响心情。没有丧气话,没有责怪现场观众,只有对自己的肯定和对对手的赞扬。丁俊晖,确实“熟”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