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特鲁姆普单杆破百 第一阶段4-4希金斯

2011年05月02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特鲁姆普单杆破百 第一阶段4-4希金斯

特鲁姆普单杆破百 第一阶段4-4希金斯(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展开决赛争夺,由英锦赛冠军希金斯对阵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双方第一阶段战罢,特鲁姆普单杆轰出102分,天才少年与希金斯战成4平。

希金斯在世锦赛首轮10比5完胜史蒂芬-李,次轮13比7狂扫麦克莱德,1/4决赛13比10掀翻火箭奥沙利文,半决赛17比14逆转金左手威廉姆斯;而特鲁姆普首轮10比8淘汰卫冕冠军罗伯逊,次轮13比6击败“眼镜侠”古尔德,1/4决赛13比5轻取上届亚军多特,半决赛更是17比15淘汰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

世锦赛之前,希金斯世界排名第一,特鲁姆普世界排名第14,希金斯已经赢得过三次世锦赛冠军,本赛季也斩获英锦赛冠军和威尔士赛冠军,他也是赛季唯一排名赛胜率超过90%的球员;而特鲁姆普前不久刚刚赢得中国公开赛冠军,此次世锦赛打进决赛又创个人在克鲁斯堡的最佳战绩。决赛将采用35局18胜制,比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局比赛,特鲁姆普进入状态很快,希金斯则稍微有些慢热,巫师只拿下7分就出现失误,特鲁姆普拼球非常凶,通过自己的激进打法,得到了上手机会,天才少年虽然没有轰出高分,但几次上手足以超分,以64比19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希金斯率先打进红球,但是随后进攻彩球失误被罚分,特鲁姆普远台神准,凭借过人的“超强纠错”能力展开攻势,特鲁姆普打出自己喜欢的节奏,76比1拿下,将局分扩展到2比0。

第三局比赛,希金斯注意到防守,不给特鲁姆普上手机会,双方展开安全球大战,希金斯的斯诺克让特鲁姆普解球连罚4杆,即使是这样特鲁姆普还是解球失误给了希金斯机会,巫师收拾残局73比38拿下。

第四局比赛,希金斯一上来就不幸母球摔袋,特鲁姆普上手连续进攻,但没有实现超分。希金斯单杆打出61分,特鲁姆普并未放弃,尝试制造斯诺克,但希金斯经验丰富,稳妥的以74比54拿下,将局分追成2平。

第五局比赛,特鲁姆普上手拼进红球,但单杆只得到5分,希金斯单杆拿下51分,选择了一杆防守。特鲁姆普安全球环节出现偏差,希金斯再次上手,单杆拿下64分,115比5奏凯,局分3比2超出。

第六局比赛,特鲁姆普拼得很凶,通过长台打进红球,但由于走位和大局观不佳,单杆只取得11分,选择一杆防守。希金斯此后解球出现闪失,特鲁姆普卷土重来,一红一彩连续打进,单杆轰出102分,113比0取胜,将局分追成3平。

第七局比赛,特鲁姆普士气大振,奇迹般打进红球,之后直奔147满分杆而去,可惜的是在打进了8红8黑之后,冒险进攻中袋红球不进。希金斯上手拿下42分,双方转入防守大战,特鲁姆普安全球失误,希金斯单杆27分,69比68险胜,局分4比3领先。

第八局比赛,特鲁姆普和希金斯的精力都有所下降,失误随之增多,双方“互相送礼”,无法一杆超分。特鲁姆普单杆47分后进攻戛然而止,希金斯也是进攻半途而废,特鲁姆普最终抓住机会,56比19拿下,从而将局分追成4平。

根据赛程安排,希金斯和特鲁姆普的决赛第二阶段将在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2点进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