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慕尼黑赛劳模力克本土一哥 终结16月冠军荒

2011年05月02日0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慕尼黑赛劳模力克本土一哥 终结16月冠军荒

达维登科力克本土一哥 终结16月冠军荒(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德国慕尼黑宝马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在鏖战三盘之后以6-3、3-6和6-1力克赛会5号种子、德国本土选手梅耶尔,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1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上一次获得冠军还是在2010年1月的多哈赛中。

达维登科最近两个赛季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40位,不过本站比赛中他的状态还是保持得相当不错,连续淘汰了西里奇和斯泰潘内克等好手杀进决赛,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德国选手梅耶尔,两人过去有过4次交锋纪录,双方各胜2场战成平手,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澳网首轮,当时梅耶尔以3比1胜出。

今日比赛中,达维登科开局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首盘比赛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俄罗斯劳模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达维登科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梅耶尔开局后扭转了场上的局势,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梅耶尔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梅耶尔在挽救对手一个关键破发点之后成功保发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达维登科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0的巨大领先,第4局梅耶尔在经过一番僵持之后奋力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1-3,但是随后的比赛还是完全进入俄罗斯劳模的节奏,达维登科在第6局再次取得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9分钟。

这是达维登科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1个ATP赛事单打冠军,终结了自己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赛后在接受场边采访时他表示道:“对于我而言这真的是非常美妙的一周,我已经很久不知道夺冠的滋味了,本周我打出了自己久违的好状态。梅耶尔今日也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但是我在决胜盘中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再次获得冠军的滋味真的是太棒了。”(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