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称明年重点打联赛 伦敦奥运只会全力以赴

2011年05月01日17:37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十名球迷涌入混合采访区,等待和林丹(微博 博客)签名合影,见此阵势,工作人员将林丹“塞”进休息室,藏了足足40分钟,林丹才露面解释说:“不是我不愿意给球迷签名,我也是配合工作人员,他们怕秩序会失控。”

这一幕发生在昨晚的羽超联赛中,上海兹韦克在闵行体育馆对阵林丹领衔的八一队。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羽超,最终上海队2:3输给八一队,在8支球队中凄迷垫底。

现场上座率惊人,“超级丹”的号召力真不是盖的。在男单角逐中,林丹以21比18、21比10轻取新锐谌龙,今年羽超林丹保持全胜。虽然这是谌龙的主场,但林丹得到了足够多的“加油”声,比赛结束,林丹向球迷挥手致敬,那一刻欢声雷动。

赛后,不少球迷闻风赶到混合采访区,风华正茂的女球迷和10岁左右的小球迷居多,他们拿着球票、捧着签名本,希望能和林丹亲密接触,但在工作人员的“挡驾”下,这些球迷苦苦守候了半个小时,终于很不甘心地散去……

得知球迷散去,林丹终于现身,他解释自己并不是“耍大牌”,而是“配合工作人员”:“如果球迷人数不是很多,我很愿意给他们签名。球迷那么喜欢我,我并没有感觉到压力,现在的球迷都很理性,如果他们能从关注林丹、鲍春来(微博 博客)、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开始,然后真正投入羽毛球这项运动,对羽毛球的发展是件大好事。”

不久前,曾有赞助商抱怨羽超赛程安排不合理,林丹这样的大腕总是因为国家队比赛任务缺阵羽超,对此,林丹建议乒羽中心:“希望明年能专门有2到4个月来进行羽超联赛,这样球员可以专心备战、回报赞助商,体力消耗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大,我们八一队的驻地在广州,每次去客场都要在路上奔波四五个小时。”

谈到2012年的主要目标,林丹的回答相当令人意外:“我的主要目标是明年的联赛。伦敦奥运会?全力以赴就好了!”这也是“超级丹”为自己减压的一种方式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