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最贵洋枪是不一样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情定恒大 魂牵巴西

2011年05月01日17:3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中超史上身价最贵的外援,又顶着欧冠射手的头衔,广州恒大俱乐部的前锋克莱奥备受世人关注。从葡萄牙乙级联赛起步,然后从巴西甲级联赛转投到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继而转战到中超,克莱奥的足球经历上演过怎样的故事?从激情洋溢的桑巴国度来到浪漫悠闲的欧罗巴国度,接着踏上纯朴瑰丽的亚洲大地,克莱奥对异国他乡的生活有着怎样的解读?

本篇专访从克莱奥的饮食起居切入,穿插他的足球经历及其足球梦想,阐述生活中和球场上的克莱奥的异同之处,为读者揭开这位“3000万先生”的神秘面纱。

生活:国际标准好男人

“对我来说,他是一个完美的丈夫和父亲,他非常顾家贴心,任何时候都会替我们考虑。”当谈及正在南昌征战中超的克莱奥时,端坐在电视前观战的克莱奥妻子克莱吉亚不禁喜形于色。

距离广州对阵南昌正式开赛还有13分钟,克莱吉亚给他们家的私人翻译小吴打了通电话。她订购的巴西烤肉炉已经到货,她想叫上小吴明天陪她一起出去拿货。“平时克莱奥没有时间做饭,因为他每天都需要训练并且回家的时候已经很饿很累了。当球队放假休息的时候,克莱奥经常做巴西烤肉给我们吃。” 克莱吉亚欣慰地笑着说道。

在日常生活中,克莱奥经常以白色西装配上黑色衬衣的绅士形象出现于公众视野,再加上他那袭飘逸的长发和深邃的眼神,克莱奥总是很吸引人眼球。尽管克莱奥正值风华正茂的年龄,克莱吉亚却丝毫不用担忧丈夫会“犯大错”,“克莱奥非常喜欢呆在家里,很有宅男风范。”

更让不少职业球员羞愧的是,克莱奥从不沾烟酒,没有任何不良嗜好。除了热衷于足球,他还喜欢游泳以及健身。为此,克莱奥夫妇特地在他们居住的小区里办理了游泳池和健身房的会员卡。同时,看电影和钓鱼也是他们的共同兴趣爱好。“我们都喜欢幽静且充满绿意的地方,当他钓鱼的时候,我要么和儿子一起在旁边玩耍,要么就在湖边睡觉。” 克莱吉亚说。

为了家里人日常生活出行的方便,克莱奥专门找来一位广州当地一间名牌大学就读葡萄牙语专业的学生小吴担当私人翻译。据小吴介绍,克莱奥平时一有时间就会陪家人在一起。他四岁的儿子等他一回家就一起玩对打,小家伙的拳头功夫很不错;他儿子也很喜欢踢足球,克莱奥会经常带着他一起去训练;前些天他还陪克莱奥一家三口外出去动物园游玩……小吴对克莱奥一家人更是赞不绝口,“他们都很随和,一点都不会显大牌。还说如果他们一家人今年回巴西过圣诞节的话,邀请我去他们家做客。”

这次由塞尔维亚转战到中国,克莱奥并不是仅仅考虑到个人的前途利益,而是在签订合同之前先跟妻子交流了看法。“我们经常一起做出决定。当时我们认为是时候离开(塞尔维亚)去打拼新的天地了。” 克莱吉亚表示。

球场:塞尔维亚卡卡

在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南昌衡源的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时,克莱奥接到队友穆里奇的横传,推射打门入网。这也是他连续两场取得进球。一分价钱一分货,“3000万先生”用实力证明了许家印这笔钱没白花。

其实,在加盟广州恒大之前,克莱奥就已经在塞尔维亚超级联赛中屡有建树,堪称“进球机器”。在他效力于塞尔维亚豪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之时,当地球迷喜欢把他称作“塞尔维亚卡卡”或者“游击队卡卡”。

不仅因为克莱奥的长相非常俊美儒雅,貌比卡卡,而且他的进球效率之高也同样堪比卡卡。根据游击队俱乐部的官方统计,克莱奥在塞尔维亚联赛的两年半时间里,一共踢过91场各类正式比赛,总共打进54个球,其中联赛61场,进了30个球;塞尔维亚杯赛9场,进了8个球;欧洲赛场21场比赛,进了16个球。值得一提的是,在他代表球队出战欧洲冠军联赛收获的10粒进球里,有2粒还是攻破了英超劲旅阿森纳队的球门,克莱奥也因此被广州媒体冠以“欧冠锋霸”的称号。

绿茵场上的克莱奥兢兢业业,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取得进球,而且具有较高的职业精神,很少有侵犯对手的粗鲁动作。球场外的克莱奥同样深受球迷的爱戴。在和球迷互动时,他非常谦虚随和,没有一点大牌明星的架势;他的脸上常挂着招牌式的微笑,耐心地为球迷签名,和球迷合影。更令球迷称道的是克莱奥的爱心。去年,克莱奥夫妇在巴西老家领养了一个孤儿。正当他们准备办理手续把他带到广州一起生活时,由于受限于巴西的法律规定,最终他们的愿望没能实现。

同样是早婚并育有一子,同样是忠诚于妻子和家庭的好男人,同样是绿茵场上的健将,克莱奥跟卡卡有如此多相似之处,不愧于“塞尔维亚卡卡”的称号!

相关专题:

恒大最贵洋枪就是不一样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