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佟健:本想拿冠军当求婚礼物 得第三内心遗憾

2011年05月01日11:20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挺遗憾的,可能是因为我想得太多了(导致出现失误)!”28日,谈起本届花滑世锦赛双人滑的结果,未能和庞清(微博)一起卫冕的佟健有些懊恼地说。最终,这对中国情侣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莫斯科之旅。

尽管27日的短节目两人夺得74.00的高分,但在28日的自由滑中,一上场佟健就在一个单跳动作中未能站稳,用手撑了一下冰面。之后,他也是小失误不断。最终他们收获一枚铜牌。“确实是单跳有点分心。第一跳佟健没处理好,对后来的发挥造成了影响,心态又没调整好,就连着出问题。”庞清分析道。

“怪我没有把握好,几个技术动作显得节奏不太好,”佟健自责地说,“这次世锦赛比较特殊,很有意义。赛前我想了很多值得纪念的事情,希望能在今天发生的,但我的表现太不好了。可能是我想得比较多,多重因素聚集在一起,给自己带来了压力。”

今年均已32岁的庞清/佟健一起搭档18年。风风雨雨,两人携手一路走来。温哥华冬奥会夺银之后,这对情侣公布了恋情。在本届世锦赛开赛前,佟健曾表示,不排除向庞清现场求婚的可能。

“今年是我跟庞清在一起的第18个年头,我本来想用一个好成绩作为礼物送给她。我错过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佟健言语里有些酸涩。

“这就是比赛吧。有时候让你非常幸福、非常开心,但有的时候也会给你留下非常深刻的教训。希望自己在以后的训练中,多想想今天这样的失误,使训练更加扎实。”

佟健说,“在温哥华冬奥会获得银牌、紧接着世锦赛夺金之后,我们曾打算至少休整一个赛季,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特别是考虑到中国队的积分以及整个团体的训练水平的提高,我们咬牙坚持了整个赛季。尽管如此,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积累了很多经验。”

“地球照样转,生活还得继续,”开朗大方的佟健笑着说,“至于是否继续征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我目前还不确定。当然,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会第四次站到奥运赛场上。”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