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十年回盘:小晖两陷低谷 英锦赛破40月冠军荒

2011年05月01日0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进入到半决赛争夺,中国神童丁俊晖打进四强创造个人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从02年亚锦赛夺冠到如今世锦赛打进四强,丁俊晖在十年间经历了无数胜利与失败,而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满分杆,2009年英锦赛打破40个月的冠军荒成为亮点。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轰147分遗憾获亚军

2005年在中国公开赛拿到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后,丁俊晖来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要知道,那时的他年仅18岁。丁俊晖的高潮持续了一年多,2006年的世锦赛资格赛,丁俊晖在第一阶段过于疲劳,最终选择放弃参加当年的温布利大师赛。

世锦赛的失利并没有让丁俊晖陷入低谷,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中国神童再次崛起。虽然从外卡轮打起,但丁俊晖在首场比赛中就创造奇迹。面对昔日的手下败将汉米尔顿,丁俊晖在第七局中打出职业生涯首个147分满分,成为大师赛自1984年以来又一位打出满分杆的选手,丁俊晖就此跨入顶尖球手的行列。随后他接连战胜老友艾伯顿、斯蒂芬-李、亨德利,步入决赛。

在与奥沙利文的决赛中,丁俊晖取得梦幻开局先下两城,不料此后奥沙利文连追4局,其中更是三次单杆破百,半场结束丁俊晖反以3比5落后。下半场丁俊晖显然受到情绪影响,完全不在状态连丢5局,以3比10惨败给奥沙利文,没能够将神奇延续。

尽管只拿到亚军,但丁俊晖在这次大师赛的表现震撼了全世界,他的首个单杆147分,也是大师赛23年来首个满分杆,19岁零5个月的丁俊晖成为了电视转播比赛中最年轻的满分杆球员。随后丁俊晖一路杀进了决赛,决赛赛场上由于大比分落后,加上现场一些球迷说了些过激言语,令丁俊晖泪洒赛场,在比赛还剩一局的情况下,就提前和奥沙利文握手,这场失利也使得丁俊晖火速上升的势头被打断,进入了长达几年的低迷时期。

2007年上海大师赛第二轮丁俊晖负多特持续低迷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打出个人职业赛首杆147满分后,丁俊晖在随后的几站赛事中均折戟而归,整个赛季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

上海大师赛尽管在中国举办,但这里并非丁俊晖的福地,中国神童多次在上海失望而归,2007年不同不例外,赛前,丁俊晖也表示自己状态有所回升,打进第二轮就算完成目标。首轮面对同胞于德陆,丁俊晖七局比赛没有打出一杆破百,但最终以5比2取得胜利。第二轮面对多特,丁俊晖开局0比4落后,虽然扳回一城,但最终以1比5败北。赛后丁俊晖将失利归罪于临时更换的新皮头,但是外界一致认为心态的失衡是他输球的主要原因。

2009年英锦赛丁俊晖制造22年来最大传奇

经历了长达40个月的冠军荒之后,2009年英锦赛成为丁俊晖凤凰涅磐的表演,他在击败了卫冕冠军墨菲、“飞行员”卡特和“克星”马奎尔之后,和“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会师决赛。决赛中两人先后7次战成平手,最终丁俊晖以9比8笑到了最后,22岁的他成为了第7位两次以上捧得英锦赛冠军的球员。同时,丁俊晖成为四大天王外,22年来第一个夺得两个英锦赛冠军的斯诺克球员。

2010年丁俊晖仅获一冠 陷入职业生涯又一低谷

2010年,丁俊晖再次经历了职业生涯的一次起伏。中国公开赛、江苏精英赛、强力斯诺克和广州亚运会获得亚军,整体表现难言出色,尤其是本赛季至今的发挥相比去年同期,明显有所不如。回顾2010年,丁俊晖只夺取一站PTC巡回赛冠军。

2010年联盟杯丁俊晖6场比赛积4分创历史最差

2010年斯诺克联盟杯,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傅家俊(微博),比赛进程结果大大出乎意料,丁俊晖毫无状态,以1-5惨败,连续两轮输球,6场比赛只获得4分,提前出局,这也创下了丁俊晖自参加联盟杯以来的最差战绩。

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胜傅家俊首登顶

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尽管输球,但送出了满分杆。2011年的大师赛,丁俊晖卷土重来,这次的签表对他来说算是上上签,晋级之路上丁俊晖先后战胜威廉姆斯、多特、“散弹枪”柯普,杀入决赛。决赛中,丁俊晖以10比4战胜同胞傅家俊,报了广州亚运会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首次站在温布利的最高领奖台上。

2011世锦赛丁俊晖进四强平亚洲球员最佳战绩

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终于挺过第二轮,刷新了自己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1/4决赛,中国神童顶住了塞尔比疯狂的反扑,凭借收官阶段的连胜3局,最终以13比10战胜了莱斯特小丑,闯进四强,平了亚洲球员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

(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