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绿衫军vs热火前瞻 皇帝发誓灭老三巨头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季后赛第二轮一触即发,而热火凯尔特人这对宿敌将再度交锋。为此,NBA(微博)官方网站特意邀请专家,对这一轮系列赛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从过去的对阵情况来看,凯尔特人占据优势。常规赛凯尔特人4次打热火赢了3次,不过他们在那3场比赛中平均只赢了5.3分。去年这两支队伍就曾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当时凯尔特人以4-1淘汰了热火。一个更奇怪的数据显示:詹姆斯韦德的球队从未在季后赛淘汰过凯尔特人。

由于热火过去屡次倒在凯尔特人的刀下,所以今年的热火将非常饥渴。詹姆斯表示,“我现在跟凯尔特人已经是世仇了,你总不想被同一支球队连续击败吧。总是同一支球队送你去度假,这种滋味不好受。”

虽然本赛季常规赛的4次交手,皮尔斯让詹姆斯场均得到28.8分6.5个篮板6.5次助攻,但是皮尔斯仍然是全联盟防守詹姆斯效果最好的球员之一。詹姆斯在季后赛首轮场均得到24.2分10.6个篮板,任何人都不可能不让詹姆斯得分,在这一轮东部半决赛系列赛中,詹姆斯仍然有可能场均拿下30分,凯尔特人不希望皮尔斯过多地投入与詹姆斯的个人较量当中,不希望皮尔斯打得自私,更不希望皮尔斯陷入犯规困扰。

对阵热火,朗多是凯尔特人最犀利的武器。朗多是凯尔特人的组织核心,在常规赛凯尔特人3胜热火的比赛中,第一战朗多拿下17次助攻,第二战他贡献16次助攻,第三战他获得11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第四战朗多发挥不佳仅得7分5次助攻,热火才获得了胜利,凯尔特人那场比赛输了23分。朗多在进攻端非常有效率,他将给热火造成很大的麻烦。

加内特今年的状态非常好,他在季后赛首轮场均得到15.5分11.3个篮板。在谈到与热火的系列赛的时候,加内特表示,“季后赛相当于一个新的赛季了,我们面临新的环境,新的情景,所以我们以前对热火做过什么,都已经是历史了。”

(船王)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