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大满贯梦想破碎 为何说仍是80后第一人

2011年05月01日05: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大满贯梦想破碎 为何说仍是80后第一人

丁俊晖这次比赛成熟了许多[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半决赛较量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与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过招,丁俊晖尽管轰出单杆138和119分的破百高分,但在15比14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三局,最终以15比17惜败无缘决赛。丁俊晖没能实现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三大赛冠军满贯的梦想,但他在80后球员里世界三大赛战绩最好,仍无愧80后第一人,就连台联主席赫恩都看好小晖成为80后球手的旗帜。

在80后球员里,丁俊晖赢得过2005、2009年英锦赛冠军、2011年大师赛冠军,墨菲在2005年世锦赛、2008年英锦赛折桂,马奎尔2004年英锦赛问鼎;塞尔比在2008年、2010年大师赛夺冠,罗伯逊在2010年世锦赛称霸,但还没有一名80后球员同时拥有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冠军头衔,丁俊晖是第一个英锦赛、大师赛80后双冠王;也是获得世界三大赛冠军次数最多的80后球手,但遗憾的是随着世锦赛半决赛折戟,没能在世锦赛笑到最后。

由于国际台联组织不利,一些排名赛缺乏吸引力,比如2008年巴林赛很多高手拒绝参加,罗伯逊最后夺冠缺乏说服力,而低级别排名赛球员巡回赛创立后,奥沙利文、丁俊晖等名将参与都不积极。故而真正具有含金量的赛事就是世界三大赛,丁俊晖是世界三大赛夺冠最多的80后球员,也就说明他是最出色的80后选手。

自从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的时代之后,就再也没有人可以囊括世界三大赛冠军,丁俊晖本来有机会做到这一点。事实上,丁俊晖不必世锦赛夺冠,他只要打进世锦赛决赛,就将成为第一位在世界三大赛都跻身决赛的80后选手。丁俊晖距离挺进决赛只差一步,他一度15比14领先,最后三局还都是率先上手……

丁俊晖在世界三大赛总能有惊艳的表现,恰恰说明了他的大赛气质和深厚功底,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一杆147满分杆是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打出的,第二杆147满分杆是在2009年英锦赛轰出,根据隔两年在世界三大赛的一项赛事打出147的规律,丁俊晖2011年世锦赛该爆发了。与特鲁姆普的半决赛,丁俊晖打出了138分,平了本届赛事单杆最高分,可惜距离147还有些遥远。丁俊晖真要能在世锦赛打出147,就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可以同时在世界三大赛轰出147的球员,做到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所不能。

丁俊晖世界三大赛全满贯梦想破碎,遗憾之余,却也有不少收获,本届世锦赛丁俊晖在长局制里表现尚佳,一扫职业生涯从未赢过25局13胜制的排名赛的阴霾,同时小晖还打破了世锦赛不进八强的魔咒。最重要的是,丁俊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成熟、都从容,史诗般的逆转、惊世骇俗的清台都令人过目难忘。

为何说丁俊晖是80后翘楚?2010年世锦赛、世界赛双料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靠准度打天下,能否取得佳绩全依赖自己的手感;江苏精英赛、PTC总决赛双料冠军“稳定先生”墨菲但人品一般,喜欢攻击别人,不知提高自己;两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出杆动作不标准,注定无法写进教科书;中国公开赛冠军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初生牛犊,但冲劲有余、经验不足。

丁俊晖是历史上三夺排名赛冠军最年轻球员,两次轰出147满分杆最年轻球员,轰出100杆破百所用时间最少的球员,第一个打出200杆破百的80后球员,世界三大赛夺冠最多的80后球员,台联主席赫恩去年就表示希望中国男孩(丁俊晖)世锦赛夺冠,他早已经把小晖看做了80后球员的旗手。(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