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新华社:丁俊晖输球不遗憾 积累经验来年再战

2011年05月01日05:05新华网张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竖起大拇指,微笑地离开克鲁斯堡剧场场地中央的球台,他的又一个职业赛季宣告结束。其实,他并不是30日比赛的胜者,但他却在一场精彩超群的对决中输得没有遗憾。第一次打到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与状态极佳的特鲁姆普大战32局落败,丁俊晖坦言自己表现相当不错,更重要的是他积累了更多经验。

虽然成名已久,但24岁的丁俊晖此前从未通过世锦赛第二关。不擅长长局比赛,成了贴在他身上的一个标签。然而,自从丁俊晖在年初的大师赛上折桂,外界对于他的世锦赛表现就有了更多期待。还差一个世锦赛光环,这位已两度称雄英锦赛的中国天才就可以集齐斯诺克三大赛的冠军。

世锦赛第二轮是丁俊晖的一个坎。之前连续4年,他都是倒在八强门外。而今年的16强之战,他面对英格兰人宾厄姆又陷入9:12的被动局面。然而,这已经不是那个2007年大师赛决赛落败过后哭鼻子的男孩。经历过两年多颗粒无收的低潮,总结过糊里糊涂打球的代价,丁俊晖早就意识到,以前自己太渴望胜利,想结果太多,但现在他只会专注于比赛细节。

正是这份淡然和专注,让丁俊晖不慌不忙中连追4局实现逆转,从而第一次晋级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到了八强比拼,保持心态平和的小丁也没有被名将塞尔比连追3局至10:10平的强势打乱节奏,而是继续稳扎稳打,从而以13:10再前进一程。

丁俊晖说,他现在很坚强。所以,当特鲁姆普30日先胜两局以14:12领先后,丁俊晖可以不动声色地连追两局。而面对准头惊人的英格兰新星,丁俊晖坦言自己的防守一直在经受考验。“必须防守到位,细一些。打成这样也不错了。他有很多幸运球,状态非常好。我能打到15平,已经没有太多遗憾。”

15:15之后,21岁的特鲁姆普连胜两局终结比赛。虽然以失利告终,但漫长比赛的结束还是可以让丁俊晖喘口气。“这次回英国以后脑子都没有歇过,每天早上一听到闹铃响就感到害怕。整个人高度紧张,高度疲惫,睡的也不好,经常很早醒,醒好几次。”

不过,鏖战之中收获的经验还是让丁俊晖感觉很可贵。“这一次长局感觉挺好的。在漫长的过程中要保持投入。今天追到14平后,我觉得自己状态比以前好很多,几个远台都还挺准的。”

“终于可以休息了,”这是小丁对一个赛季的总结。至于他是否对于未来两年争取世锦赛桂冠有更大信心,“至少我可以带着更多经验参赛,”这是小丁的答案。(完)2011/05/01 05: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新华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