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手指天空告慰亡父 不敢相信赢得比赛

2011年05月01日06: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手指天空告慰亡父 不敢相信赢得比赛

希金斯赢球指天祭亡父[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巫师”希金斯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中以17-14战胜“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五次闯进世锦赛的决赛圈,他将与淘汰丁俊晖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争夺最终的冠军。比赛结束后,希金斯立即把食指指向天空,祭奠远在天堂的父亲。

希金斯的父亲是在今年2月份德国大师赛期间去世的。当时希金斯已经晋级第二轮,但为了父亲他不得不退出比赛。当希金斯在去年被禁赛期间,他的父亲已经与癌症抗争了六年,这也成为希金斯职业生涯中的一大动力。在去年11月份复出之后,希金斯相继夺得一站PTC赛、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他也多次表示要用世锦赛冠军祭奠父亲。在以17-14战胜威廉姆斯之后,希金斯立即把食指指向天空,告慰父亲。

职业生涯第五次进入世锦赛决赛之后,希金斯显得十分激动。“我不敢相信我赢下了比赛,我们都错失了一些机会,因为都有很大的压力。我知道我会失误,我就希望他也会失误。”希金斯说。

在比赛进程当中,有少数情绪比较过激的观众。其中,在第28局有一位观众站起来朝希金斯喊道“斯诺克的耻辱”,希金斯承认这让他受到了短暂的影响。“是的,但是我努力让自己再次集中精力。非常感谢马克,当我们一起走出去的时候,他来到我跟前说‘我希望那不会影响你。忘掉它。’”希金斯果然忘记了这件不愉快的事情,最终以17-14击败威廉姆斯闯进决赛。

对于决赛中的对手特鲁姆普,希金斯说道:“他只是在进球进球进球,特鲁姆普是这项运动所需要的新的奇迹少年。他是那种所有顶级选手都需要关注的类型球员,他拥有特殊的品质,将会让他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一位不可思议的球员。决赛将会像我之前遇到的任何一场决赛那样困难,我很幸运能待在这里,我会尽我最大努力。”(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