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多特蒙德9年轮回夜 只有上帝能写出如此剧本

2011年05月01日05:40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特蒙德9年轮回夜 只有上帝能写出如此剧本

历史是如此的相似

腾讯体育讯 2-0!多特蒙德在主场战胜纽伦堡,提前2轮夺得德甲联赛冠军,时隔9年后登顶。历史有着惊人的相似,9年前,多特蒙德正是踩着勒沃库森的肩膀,以1分的领先优势夺冠,而在9年后的今天,勒沃库森在客场0-2不敌科隆,再次成就了多特蒙德的伟业,值得一提的是,勒沃库森也很可能在本赛季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5个德甲亚军头衔。

时间拨回到2001-2002赛季,那个赛季的勒沃库森,拥有像诺伊维尔、基尔斯滕、巴拉克、巴斯图尔克、泽罗伯托、斯奈德、西奥、诺沃特尼等完美的阵容配置,足以抗衡欧洲任何一支球队,虽然在各条战线上勒沃库森都一路高歌猛进,但阴差阳错,勒沃库森最后只获得了一个尴尬的“三亚王”。

在那一年,勒沃库森在德甲联赛上势头很猛,最后4轮前,还领先多特蒙德7分,几乎已经锁定了德甲冠军奖盘。但最后4轮,勒沃库森仅仅只拿到4分,而多特蒙德则用4连胜反超死敌以1分的优势夺冠。今年的德甲联赛,形势和9年前差不多,不过领跑的球队变成了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则在身后追赶,在多特蒙德0-1输给门兴后,德国媒体纷纷预测,勒沃库森可能会效仿9年前的多特,来一个超级大逆转,但结果,勒沃库森再次将多特蒙德送上了冠军的领奖台。

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同属大鲁尔区球队,双方之间的较量也被德国媒体冠以“鲁尔区德比”,虽然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之间的仇恨并不像多特蒙德和沙尔克那样深刻,但能够两次踩着死敌夺冠,无疑会让大黄蜂球迷感到高兴。

《sport1》也在赛后评论称,“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的战斗,大黄蜂再次笑到了最后,和9年前那一幕相似,勒沃库森也是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而德国《西部报》也表示,“亚军难道就是勒沃库森的宿命吗?在过去15个赛季,勒沃库森已经拿了4次德甲亚军,最近的一次冠军头衔还要追溯到1992-1993赛季的德国杯。”

勒沃库森和多特蒙德这些“新仇旧恨”加在一起,必定将会有一个新的轮回。目前,多特蒙德这批青年军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如果能留住夺冠的主力配置,来年大黄蜂仍然有争冠的实力,而勒沃库森也拥有像萨姆、比达尔、阿德勒、L-本德纳、奥古斯托等优秀的年轻球员,下赛季他们和多特蒙德势必还将有一场正面交锋,谁又能笑到最后呢?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