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巴拉克继续悲情命运 或夺职业生涯第14个亚军

2011年05月01日05:37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拉克继续悲情命运 或夺职业生涯第14个亚军

悲情如巴拉克

腾讯体育讯 在争冠的最关键时刻,勒沃库森却在客场0-2不敌保级球队科隆,将德甲冠军奖盘拱手让给了多特蒙德。目前,德甲联赛还剩2轮结束,勒沃库森暂时领先第3的拜仁5分,34岁的巴拉克极有可能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4个亚军头衔。

作为德国国家队近10年最好的中场,巴拉克20年的职业生涯既被无数荣耀所包围,同时也被无数魔影所缠绕。坊间传闻,“得巴拉克者得亚军”,虽然巴拉克职业生涯的冠军数量达到14个,已经超过了亚军的数量,但人们仍然对德国人传奇般的“13亚王”的头衔记忆更深刻。

早在1999-2000赛季,当时效力勒沃库森的巴勒克,就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亚军头衔,当时勒沃库森在德甲联赛上与拜仁同积73分,但因为净胜球比对手少7个,痛失冠军。也就是在这个赛季后,巴拉克开始了自己的“亚军之路”。2001-2002赛季,勒沃库森跟随多特蒙德获得“三亚王”,那个赛季药厂在各条战线高歌猛进,本来极有希望赢得三冠王,但无论在德国杯、欧冠还是德甲联赛上,勒沃库森都在最关键的时候突然掉链子,最终只收获了一个尴尬的“三亚王”。而且在当年的世界杯上,巴拉克也跟随德国获得了亚军。

2006年,巴拉克以自由身转会切尔西,在拜仁的4个赛季,巴拉克也曾夺得一个德甲亚军,在07-08赛季,巴拉克“突然爆发”,这个赛季,他跟随切尔西在社区盾杯、联赛杯、英超和欧冠上,4夺亚军,在当年的欧洲杯上,也跟随德国加冕亚军,“五亚王”让巴拉克的“千年老二”的绰号就此传开。

2010年6月,巴拉克回到了自己的老东家勒沃库森,虽然因为伤病影响,德国中场在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屈指可数,但在赛季后半阶段,伤愈复出的巴拉克重新打上了主力,勒沃库森的战绩也莫名其妙的开始下滑,终于在今天,勒沃库森的客场落败让多特蒙德提前2轮赢得了德甲联赛冠军奖盘,如果不出什么大的意外,巴拉克也将跟随勒沃库森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4个亚军头衔。

本赛季结束后,巴拉克也即将年满35岁,饱受伤病困扰的德国人在勒沃库森的地位也将进一步下降。虽然巴拉克的梦想是率领德国征战2012年欧洲杯,但勒夫显然对35岁的巴拉克没有太多的信心。事实上,连老友卡恩也在劝巴拉克早日挂靴,让年轻人有机会上位,“德国队已经没有你的位置了,早早考虑一下退役之后的事情吧。”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