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多特蒙德九年磨一剑 大黄蜂终迎华丽变身时刻

2011年05月01日05:36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特蒙德九年磨一剑 大黄蜂终迎华丽变身时刻

腾讯体育讯 对于多特蒙德球迷来说,没有比在威斯特法伦见证自己心爱的球队再次登上巅峰更给力的事情了。为了这一天,多特蒙德球迷整整等待了9年,在激情少帅克洛普的率领下,曾经穷困潦倒,不得不为钱出售球场冠名权的多特蒙德,蛰伏9年,终于宣布王者归来!

多特蒙德上一次夺得德甲联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01-2002赛季,那个赛季大黄蜂也夺得了欧洲联盟杯的冠军,罗斯基、里肯、梅策尔德、德德、阿莫鲁索、扬-科勒和埃韦顿是当时的核心球员。但在夺冠之后,多特蒙德开始走下坡路,02-03赛季,由于拜仁的强势,多特蒙德只能以1分只差位列联赛第三名;03-04赛季,更是退到了联赛第6的位置;04-05赛季大黄蜂继续滑落到第7。07-08赛季,多特蒙德甚至险些降级,最终以联赛第13的位置结束了这个尴尬的赛季。

对于多特蒙德的堕落,德国著名球星巴斯勒也感到很心痛,他曾指出,多特蒙德的坠落主要原因是高层实在太昏庸无能,包括球队经理佐尔克、主帅多尔和老板瓦茨克都有致命伤,而且整个团队也没有凝聚力,大家对多特蒙德是否降级漠不关心,只等着以自由身转会离开……

直到2008年5月,BVB老板瓦茨克做出了一个最明智的决定,他用50万欧元的赔偿金赶走多尔,迎来了时年40岁的克洛普,双方签下2年的合约。激情少帅克洛普入主后,高举改革大旗,转会市场上他只花费了极小的代价,就得到了苏伯蒂奇、巴里奥斯、本德纳、胡梅尔斯、香川真司、莱万多夫斯基、格罗斯克劳茨等年轻球员,还从二队提拔了施梅尔泽、格策。仅仅只用了2个赛季时间,克洛普就构建出了一支完美的青年之师。

本赛季,这支青年队的活力和冲劲,加上克洛普的激情战术,在德甲赛场上掀起了一股黄色旋风。无论是德甲巨人拜仁,还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勒沃库森,都做了多特蒙德的刀下鬼。和01-02赛季那支多特蒙德相比,克洛普的这支球队平均年龄更小,更具战斗力,也更具备可持续性。

或许,只有多特蒙德球迷能够体会这份孤独的等待,就像《图片报》赛后的标题,克洛普就是他们心中的国王。无数喜悦的脸庞,喷涌的香槟和威斯特法伦球场那一抹最灿烂的黄一起,凝聚成9年后重生的多特蒙德。《sportal》说的好,“虽然俱乐部和当地并没有提前准备好庆祝活动,但这注定是属于多特蒙德球迷的一个不眠之夜。”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