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爸爸:世锦赛表现非常顽强 可给儿子打90分

2011年05月01日0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爸爸:世锦赛表现非常顽强 可给儿子打90分

丁爸爸[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深夜,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结束了上半区半决赛的较量,丁俊晖没能顶住对手强悍的火力,最终15-17负于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无缘决赛,而特鲁姆普将与希金斯与马克威廉姆斯的胜者争夺本届比赛冠军。赛后,在宜兴家中的丁爸爸回顾丁俊晖此次世锦赛之旅,认为小晖这次比赛发挥的很正常,非常“顽强”。

在前三阶段比赛结束后,丁俊晖与特鲁姆普战成12-12,昨晚再次回到赛场后,丁俊晖开局不利,连丢两局。不过,他并没有表现出焦急的一面,而是稳扎稳打,继续着自己的技战术打法,接下来还打出了单杆138分,平了马克-金的纪录。遗憾的是,在连赢三局,比分变成15-14后,丁俊晖的失误最终让他丧失了胜果。

在本次世锦赛前,丁俊晖从未打入过该赛事八强,所以也从未有机会打过33局这样的长局制比赛。丁爸爸认为这并不是丁俊晖输球的主要原因,“觉得他打得不是特别好,对手发挥得太好了。”在丁爸爸看来,丁俊晖在最后阶段并没有太大的压力,他只是再次提到特鲁姆普的表现,“(小晖)也没有太多失误,比赛就是这样,对手发挥得太好了。”

当问到丁俊晖还有哪些不足之时,丁爸爸想了一会说:“丁俊晖还处于上升期,能力有待提高,但是他的漏洞已经越来越小了,对场上局势的控制也更强了。”看得出来,这宝贝儿子在丁爸爸眼里就是完美的。

不过,就算没打进世锦赛决赛,丁俊晖已经取得了突破,四强是中国选手目前的最好成绩。所以,当被问到给儿子此次表现打多少分时,丁爸爸想了一会儿表示,“打个90分了,已经很好了。”丁俊晖在这次世锦赛上一共打了四场比赛,当被问到小晖发挥最好的是哪一场时,丁爸爸给出的答案是与特鲁姆普这场比赛。丁爸爸说虽然这场比赛输掉了但是确实是丁俊晖打得最漂亮的一场,他能够在被对手牵制的情况下,一直保持自己的打法不动摇这很是难能可贵。丁爸爸认为,打比赛不可能没有失误,但是他能与对手周旋到最后,这是很难做到的。(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