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德罗巴地位无人可撼 5000万身价也只能打下手

2011年05月01日03:52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罗巴地位无人可撼 5000万身价也只能打下手

德罗巴一魔当先

腾讯体育讯 自从对西布朗攻入一球后,德罗巴至今已经连续3场比赛没有进球,但他在球队的地位反而愈加稳固,对于状态已经复苏的魔兽来说,哪怕没有进球和助攻,他在锋线上的地位都是无可取代的,身价高达5000万镑的托雷斯也只能为他让路。

本轮坐镇主场迎战热刺,两位进球功臣是兰帕德和卡劳,但德罗巴同样功不可没,而且他险些帮球队先拔头筹:比赛第13分钟切尔西获得35米左右的前场任意球,德罗巴主罚直接射门,皮球在绕过人墙后直奔球门而去,热刺门将戈麦斯用指尖碰了一下,结果皮球稍微改变方向砸在横梁上弹回场内,《天空体育》惊呼:“多么漂亮的远射!可惜德罗巴运气不佳。”《太阳报》也赞叹道:“德罗巴的射门太强势了!”

第63分钟德罗巴的任意球远射迫使戈麦斯扑球脱手,只可惜近距离包抄到位的拉米雷斯反应不及,皮球砸在巴西人腿上后虽然又弹向球门,但最终却高出横梁。而在第88分钟卡劳的致胜球中,无心插柳的德罗巴也算贡献了1次助攻:当时阿内尔卡和兰帕德在禁区前打出撞墙配合,但法国人停球稍大,这时德罗巴毫不客气的半路杀出“抢”走球权,接着他一个假动作晃开对方防守后射门,但皮球反弹到球门远点的卡劳脚下,后者推射空门得分。

统计数据显示,德罗巴全场共有5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天空体育》称赞他的表现:“球场上真正的威胁,多次利用射门考验对方门将。”另外德罗巴在场上传球36次,尽管只有19次传球成功,但兰帕德所进一球正是来自他的助攻,而ESPN则干脆将两个进球的助攻都算到魔兽头上,毕竟在卡劳进球前,最后触球的切尔西球员也是德罗巴。

在经历了赛季中段因疟疾而导致的状态低迷,以及在托雷斯加盟后短暂的替补生涯后,现在德罗巴已经重新成为球队锋线上不可撼动的主力,事实为证:为了保证德罗巴的位置,安切洛蒂已经连续让托雷斯替补,如果不是上轮对西汉姆打破球荒,本轮等待金童的可能还是冷板凳;而今天在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安切洛蒂连续调整锋线三叉戟,托雷斯和马达都被替换下场,而德罗巴则留在场上打满90分钟,最终科特迪瓦人也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最近这段时间,尤其是在身价5000万镑的托雷斯加盟后,坊间一直都流传德罗巴将要离队的消息,但安切洛蒂的态度非常明确:“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德罗巴都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员,当拥有这样的球员时,我们必须尽可能让他留的长久一些,现在他的身体很强壮,我喜欢拥有这样强壮的球员。”德罗巴的经纪人也送来喜讯:“有人说他会离开球队,这不是真的,德罗巴要继续留在这里,他熟悉这里的一切。”

自从2004年夏天转会切尔西以来,德罗巴已经在斯坦福桥奋斗了7个年头,今天与热刺的比赛,也是他代表球队出战的第200场联赛,在这200场比赛中他打入了96球,几乎每2场比赛就能打入1球,而在2006-07赛季和2009-10赛季,他还两次拿到英超金靴。对于这样一位对球队贡献卓著且状态上佳的中锋来说,的确不能为了托雷斯而舍弃他,毕竟金童不是万能的,切尔西在很多时候还要靠德罗巴来决定比赛。(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