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虽败仍创个人最佳 全面小晖期待明年卷土重来

2011年05月01日0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丁俊晖在与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的世锦赛半决赛较量中虽然以15-17惜败,无缘最后的决赛,但是他在本届世锦赛上闯入四强已经创造了个人世锦赛的最佳战绩。

丁俊晖自2004开始征战斯诺克世锦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晖止步资格赛第三轮,2005年又止步资格赛第二轮,2006年在资格赛最后一轮比拼中败下阵来,仅差一步就可以进入到克鲁斯堡剧院的正赛。2007年,丁俊晖终于进入到正赛,可惜的是,小晖在第一轮不幸遭遇“火箭”奥沙利文,最终以2-10惨败收场。

此后的三年,丁俊晖陷入不进八强的魔咒,2008年,首轮10-9绝杀傅家俊(微博),第二轮面对“台球皇帝”亨德利,丁俊晖7-13落败,而首次进入世锦赛正赛的梁文博就打入到八强,这与丁俊晖形成强烈对比,赛后丁俊晖饱受非议。

2009年正赛第一轮,丁俊晖以10-8战胜梁文博,向世人证明了自己中国斯诺克一哥的地位,可是在第二轮,他再次碰上亨德利,此番小晖的实力明显比去年进步很多,前两阶段与“皇帝”战成8-8平,直到最后阶段才以10-13饮恨。

时间来到了2010年,丁俊晖首轮10-1狂胜佩特曼之后,第二轮面对“稳定先生”肖恩-墨菲,丁俊晖在10-9领先的情况下心理出现波动,最终被对手连胜四局,从而以10-13第四次无缘八强。

今年世锦赛丁俊晖抽得好签,但是当他在第二轮9-12落后宾汉姆的时候,几乎所有人以为他将再一次止步十六强的时候,丁俊晖却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最终连扳4局完成惊天逆转!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到世锦赛的八强。

在1/4决赛和塞尔比的鏖战中,丁俊晖再进一步,在10-6领先被对手追至10-10平分的时候,很好地稳定了自己的心态,最终连下三城,以13-10将对手淘汰出局,闯入四强的同时又刷新了个人在克鲁斯堡的最佳战绩。

虽然在半决赛中遗憾不敌英国小将特鲁姆普,但丁俊晖的实力已经在世界一流高手的行列,而且他在本赛季已经创造了两项纪录,那就是本赛季唯一所有排名赛都至少打进16强的球员,以及本赛季遭遇TOP16以外的球员保持不败。如今,技术和心理更加全面的丁俊晖已经让所有对手都不容小觑,相信明年的世锦赛,小晖一定会卷土重来!(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