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天才少年获观众压倒性支持 小晖客战孤掌难鸣

2011年05月01日0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丁俊晖在与特鲁姆普的世锦赛半决赛较量中以15-17憾负,比赛中丁俊晖曾一度以15-14领先,但是主场作战特鲁姆普获得现场球迷压倒性的支持,此后连胜三局,以17-15反败为胜。

斯诺克世锦赛自1977以来就一直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举行,这也是每个赛季的压轴大戏。而举办地被固定在英国,也使得英国选手获得主场作战的优势,特鲁姆普作为本届比赛的黑马,一路过关斩将,先是10-8将卫冕冠军罗伯逊挑落马下,后面又以13-6和13-5分别击败了“眼睛侠”古尔德和上届世锦赛亚军多特,此番又在32局大战中17-15力克丁俊晖,英格兰天才少年从资格赛一路杀入到最后的决赛就与现场球迷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的半决赛打的可谓是惊心动魄,第一局丁俊晖就打出单杆破百先声夺人,但是特鲁姆普在第二局立刻以一杆110分还以颜色,现场球迷对他的表现报以掌声。在第一阶段过后特鲁姆普以5-3领先,但在第二阶段中特鲁姆普的进攻准度有所下降,被丁俊晖将比分反超为9-7。

第三阶段开局特鲁姆普又丢一局,但是现场的球迷依然给予英格兰少年支持和鼓励,此后特鲁姆普又轰出两杆破百,将局分扳为12-12平。最关键的第四阶段可谓一破三折,在特鲁姆普接连打出单杆74分和89分,以14-12领先之后,现场球迷已经开始为他的胜利倒数了,他们知道只要再赢下三局,那么特鲁姆普就将历史性地闯入世锦赛的决赛。

此时的丁俊晖顶住压力,在第27局轰出单杆138分,平了本次世锦赛单杆最高分,又第28局0-51落后而且球形十分不利的情况下,完成62-53的大逆转。第29局丁俊晖再度轰出单杆119分,连扳三局之后反而以15-14反超特鲁姆普。此时,现场观众都显得十分紧张,不断地为年轻的特鲁姆普加油打气。

第30局特鲁姆普将比分扳为15-15平,观众又看到了他获胜的希望,为他长时间的鼓掌助威,第31局特鲁姆普16-15反超,观众席上有人吹起了提前庆祝胜利口哨声。第32局,丁俊晖远台拼球不进,特鲁姆普发起疯狂进攻,最终在现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中轰出单杆105分完成清台,赢得最终的胜利。

要知道特鲁姆普原本就属于越打越疯型的选手,再加上现场观众压倒性的支持,胜利的天平瞬间就向特鲁姆普倾斜,反观丁俊晖则是孤掌难鸣,输球也就情有可原了。(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