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惜败特鲁姆普 错失年终排名第二最佳良机

2011年05月01日0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晖惜败特鲁姆普 错失年终排名第二最佳良机

小晖错失排名第二最佳良机[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丁俊晖在与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的世锦赛半决赛中大战32局,最终以15-17遗憾负于对手。在止步四强的同时,丁俊晖的年终积分也被锁定为55960分,以5分之差落后马克-塞尔比,依旧排名世界第三,而他是否能保住年终第三的位置还要看希金斯和威廉姆斯的另一场半决赛结果。

八强战前,马克-威廉姆斯、塞尔比和丁俊晖,都有机会争夺世界第一,而在威廉姆斯13-5完胜艾伦进入四强后,金左手已经取得60360分,而原本排在第二位的马克-塞尔比没有进入四强,他的积分已经被定格在55965分,丁俊晖以55960分排在第三,希金斯55220分排名第四。

丁俊晖与威廉姆斯本届世锦赛打进四强都获得6400分,而即便丁俊晖或者希金斯最终夺冠获得10000分的积分,也无法弥补与威廉姆斯之间的差距,因此进入四强的马克-威廉姆斯其实已经确保了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这也是金左手将在职业生涯第四次拿到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而年终排名第二到第四位的归属却变得扑朔迷离。

如果威廉姆斯战胜希金斯进入到决赛,那么丁俊晖将铁定排名年终世界第三,但如果希金斯进入到最终的决赛,那么他的积分就将超越丁俊晖和塞尔比,上升到世界排名第二,而丁俊晖也将因此跌落到第四的位置。

此前泰国球王瓦塔纳曾经年终排名第三,这也是亚洲球手迄今为止最高的排名纪录,丁俊晖本来很有希望在本赛季打破这一纪录,可惜半决赛中惜败特鲁姆普,使得他错失了超越这个纪录的最佳机会。而对于特鲁姆普而言,打进决赛无论夺冠与否都将位列第九。(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