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莫吉称米兰明年再难称霸 国米如弃两人将有救

2011年04月30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吉称米兰明年再难称霸 国米如弃两人将有救

莫吉在《米兰体育报》专栏中撰文谈及意甲大势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米兰就有望提前夺冠。即便米兰下个联赛比赛日才能从数学意义上锁定冠军,但毋庸置疑领先国米达到8分的米兰已经确保夺冠了。此时人们想问的是:AC米兰结束了国米的连冠霸业之后,是否将从今年开始统治意甲很多年呢?国米还有救吗?意甲球市专家、前尤文经理莫吉,在《日报》撰写专栏给出了自己的论述:米兰是否能够称霸多年,还需要看国米是否“配合”。

莫吉指出:“现在不会有任何力量能阻止米兰本赛季捧起意甲冠军奖杯了。其实本赛季初的时候,我就预测过,AC米兰可以赢得冠军,而国米无论经历了什么最后都能夺取亚军,现在发生的事情只是证明我们的判断没有错。现在两支米兰就是意甲最强大的球队,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意大利杯的争夺也是在这两支球队之间展开。但这个赛季的格局不会是下个赛季的格局。”

现在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是:在两支米兰之间,米兰目前积分领先国米达到8分,而且在两回合德比里完成了对国米的双杀,这两支球队就状态、气势来看高下立判。这是否意味着,本赛季经历重创的国米,1-2年内根本无力与米兰进行正面对抗?这是否意味着,米兰将从本赛季开始,将统治意甲很多年呢?

莫吉对这个问题的评估是:“米兰是否能统治意甲很多年?我想,米兰或者有能力可以在意甲维持几年的最顶级的竞争力,但是我还是看好国际米兰多一些。蓝黑军团本赛季只拿出了一半的力气在比赛,具体的说,只有5/11-6/11的力量在战斗(译者注:意指11个主力球员中,只有5-6个人拿出了最大的力量)。所以下个赛季国米将会给米兰带去的竞争压力将超过本赛季。但我们得说,国米能否走出低谷,取决于国米是否能够听从中肯的建议。我的观点一直是:上个赛季国米就应该卖掉米利托这样的球员,如果国米当时真的这样做了,那么今年夏季球队重建所需要的一半资金就已经解决了!”

莫吉认为谁是国米从三冠王跌落到无缘顶级冠军的罪人呢?莫吉的论述是:“当穆里尼奥在国米时,葡萄牙人是球队的主心骨和第一决策人。在穆里尼奥离开之后,国米陷入了混乱,国米也重新回到了莫拉蒂掌控一切的局面下,只要是莫拉蒂做主,国米就变得不那么令人信服。如果国际米兰需要我的建议,我的建议仍然是,今年夏季国米应该出售米利托,那是一个既无心再继续奋斗,也会在更衣室里制造麻烦的人。此外,莫拉蒂应该寻找一个有才华的主帅,他可以没有足够的资历和名气,但他应该有勇气挑战莫拉蒂,自己掌控球队的一切,而且敢于和球队的高层进行沉默的抗争。据我所知,莫拉蒂也欣赏这样的而不是惟命是从的教练。”

莫吉目前虽然是赋闲之身,但由于在意甲圈内极高的人脉,所以莫吉对于球市的动态掌握的不错。关于今年夏季的意甲球市,莫吉有何高论呢?莫吉指出:“国米、米兰、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都会有比较大的动作,我认为尤文图斯很难请到能提升球队档次的巨星,但是这不妨碍下个赛季的尤文图斯将比本赛季拥有更强的整体实力。国米的动作取决于莫拉蒂的勇气,国米运作的难点在于非欧盟名额的限制,以我所知,如果没有这个限制,国米将可能有两名明星到来。AC米兰和甘索?我认为引进甘索不如买断博阿滕重要,我更愿意谈一谈梅克斯的重要性。”

最后,莫吉给下赛季的意甲竞争来了一个重要的结论:“如果莫拉蒂还是相信莱昂纳多和米利托的话,那么国米下赛季还会是跟在米兰屁股后面的亚军,而且蓝黑军团能不能拿到第二名(注:下赛季意甲只有前三名能打欧冠,其中前两名直接晋级次年的欧冠小组赛,第三名去打附加赛),也面临尤文图斯的严重威胁。”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