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安藤美姬力压金妍儿夺冠 浅田第6耿冰娃第18

2011年04月30日2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藤美姬力压金妍儿夺冠 浅田第6耿冰娃第18

金妍儿1分憾负夺银 颁奖礼落泪惹人怜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4月30日,2011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进入最后一天的赛程。在刚刚结束的女单自由滑比赛中,韩国名将金妍儿出现失误,以微弱劣势遗憾的排在第二位,日本名将安藤美姬发挥出色险胜金妍儿夺冠,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同样表现神勇拿下铜牌。

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今天第21个出场,她带来了韩国民族风格的自由滑,选用了大家耳熟能详的《阿里郎》音乐。今天她发挥一般,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出色完成,但随后的沙霍夫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第二跳跳空,后内点冰三周也不幸跳空损失较大。好在其他技术环节都顺利完成,两周半接两周接两周连跳、勾手三周单跳、沙霍夫三周单跳、两周半单跳质量都不错。最后她得到了128.59的自由滑分数(技术分61.72,节目内容分66.87),总分194.50以微弱劣势屈居第二。

日本名将安藤美姬今天第23个出场。她发挥神勇,基本完成了所有跳跃,只是在两周半接两周连跳中步伐滑出。其余的勾手三周接两周连跳、两周半接两周接两周连跳、勾手三周单跳等都顺利完成,且跳跃质量颇高。旋转和步伐也都轻松自如,没有明显瑕疵。最后她得到了130.21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65.75,节目内容分64.46),总分195.79险胜金妍儿夺冠。这是她2007年夺冠之后再次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

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今天的发挥同样出色,她接连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沙霍夫三周接两周接两周连跳等高难动作,只是跳空了一个后外结环三周。她还拿到了本次世锦赛女单项目唯一一个四级步伐,显示出了极强的技术能力。最后她得到124.93的自由滑分数,总分184.68惊险夺得铜牌。

昨天暂列第七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今天第16个出场,本赛季她的长节目音乐是李斯特的《爱之梦》。短节目发挥不佳的她长节目仍未走出低迷,整套节目失误频频。开场的三周半跳仍然周数不足惨遭降组,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勉强完成,接下来的勾手三周跳仍然犯了用刃错误的老毛病,联合旋转的进入还出现了失误,级别受到影响。节目后半段,两周半接三周连跳第二跳不仅存周且双足落冰,沙霍夫三周起空,三周接两周接两周连跳和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顺利完成。能够看出浅田真央此次比赛的状态一般,滑行费力,速度较慢,节目后半段还略有些体力不支。最后她得到了114.11的自由滑得分(技术分54.19,节目内容分59.94),总分172.79排名第6位。

俄罗斯本土选手今天也都发挥不错。里奥诺娃自由滑发挥出色,基本没有失误,得到124.17分,总分183.92排名第四。另一位选手马卡诺娃发挥稍逊,得到了105.60的自由滑成绩,总分167.22排名第七,两人联手为俄罗斯拿下了三个女单世锦赛名额。

中国小将,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耿冰娃今天第一组第五个出场。本赛季她选用了日本小提琴家川井郁子的作品《红色小提琴》。昨天暂列第十九位的她今天发挥不错,虽然开场的勾手三周跳摔倒,但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和两周半都轻松完成。节目后半段,再次尝试勾手三周她终于成功完成,其余的三周接两周、两周半接两周连跳也都没有问题,只是将一个沙霍夫三周跳成了两周。其余的旋转和步伐完成质量都不错,旋转速度快,重心稳,步伐用刃流畅,图形开阔。最后她得到了92.89的自由滑成绩,刷新了她本赛季的个人最高分,总分140.78,最终排在总成绩第18位。(莱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