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绿军检验詹姆斯 勒布朗若出局将无借口

2011年04月30日14: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绿军检验詹姆斯 勒布朗若出局将无借口

ESPN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热火将会和凯尔特人在东部半决赛中碰面,时隔一年后,勒布朗在季后赛中再度遭遇绿衫军,而这一次又将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ESPN的专栏作家温德霍斯特也进行了一番点评——

在上赛季的东部半决赛上,詹姆斯率领的骑士碰到了老当益壮的凯尔特人,然而随着比赛进程的发展,常规赛不可一世的骑士反而被绿衫军打得丢盔弃甲,在遭遇淘汰后,詹姆斯也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转投迈阿密。在勒布朗看来,输给绿衫军是因为缺少足够的助力和帮手,而詹姆斯的“叛逃”也就此成为了生涯的污点。这一次,詹姆斯身边拥有韦德波什,更重要的是,他再度碰到了凯尔特人,检验的效果更佳直观,所以这一系列赛对勒布朗而言可能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系列赛,一旦输掉,去年的“决定”选择也将会成为最大的笑柄,届时詹姆斯也找不到任何借口。

还记得去那间总决赛第五场吗?詹姆斯当时14投3中,而骑士则是惨败对手32分,赛后勒布朗坐在板凳上,表情僵硬,而这可能也是他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但是詹姆斯并没有检讨自己,他在不久后就宣布前往南部海滩。或许骑士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早已被人遗忘,但是不可否认,这可能是勒布朗生涯最消极的季后赛,而回忆当时他却将矛头指向了球迷。“是我宠坏了那些球迷。”詹姆斯当时说道,“在你长达7年的职业生涯里,你多少会打出2-3场糟糕的比赛,而这很容易被人去指责。”

在上赛季,詹姆斯场均27分9个篮板7次助攻,但即便是如此给力,东部第1的骑士仍然在季后赛栽倒在东部第2的凯尔特人面前,如今勒布朗的数据没有当时华丽,排在第2的热火又能否击败第3的绿衫军呢?不可否认,如今所有的一切都将会重新评估,而詹姆斯也已经26岁,他的心智也将会得到更多的提升,他知道如何用正确的方式去处理比赛,但是否能够扭转历史,这恐怕还需要勒布朗自己抒写答案。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