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誓灭凯尔特人:打败他们宣告热火无敌

2011年04月30日09: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佛罗里太阳哨兵报》报道,迈阿密热火与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东部半决赛狭路相逢,勒布朗-詹姆斯表示凯尔特人就像当年的底特律活塞,他们要终结凯尔特人对东部的统治。“小皇帝”坦言如果能够打败凯尔特人,热火就将无敌。

凯尔特人留给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的是心痛的记忆,詹姆斯两次率队在季后赛打凯尔特人,两次均以被淘汰告终。被凯尔特人踢出局让詹姆斯认识到,只靠他一个人的力量是难以战胜凯尔特人的,他需要帮助。詹姆斯选择加盟热火,与德文-韦德克里斯-波什组成三巨头。这次与凯尔特人交锋,詹姆斯不需要单枪匹马对抗强敌了,但“小皇帝”仍不敢掉以轻心。“和凯尔特人交手就是挑战,”詹姆斯说,“他们是这个联盟最强悍的球队,因为他们经历过硬仗的考验。”

没有人比詹姆斯更了解凯尔特人的实力,詹姆斯上赛季率领克里夫兰骑士拿到常规赛最佳战绩,詹姆斯荣膺MVP,“小皇帝”被看好带领骑士重返总决赛。凯尔特人在上赛季常规赛收尾阶段表现不佳,只排名东部第四。凯尔特人在季后赛展示了他们真正的战斗力,在东部半决赛以总比分4-2将骑士淘汰,击碎了詹姆斯夺冠美梦。

2010年季后赛出局并不是詹姆斯第一次输给凯尔特人,“小皇帝”在2008年东部半决赛率骑士与凯尔特人大战7场。虽然詹姆斯在第七战轰下45分,但还是未能阻挡凯尔特人将骑士踢出季后赛。詹姆斯坦言凯尔特人对于他而言很像当年的底特律活塞,詹姆斯在2006年首次率队闯入季后赛,在东部半决赛被活塞淘汰。詹姆斯在2007年卷土重来,在东部决赛击败活塞,抢到总决赛门票。力拔活塞闯入总决赛的经历,韦德也曾体验,“闪电侠”在2006年率队淘汰活塞,最终问鼎总冠军。

“我们都花了一些时间过了活塞这一关,”詹姆斯说,“我们终结了他们的统治,这就像一座山,我们要攀登上去。当我们做到了,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现在的凯尔特人就是那座山。”

热火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被凯尔特人淘汰,韦德发誓季后赛首轮出局不会再重演。热火组织后卫迈克-毕比也品尝过被凯尔特人扔出季后赛的痛苦,凯尔特人在2008年季后赛首轮以总比分4-3射落了毕比效力的亚特兰大老鹰。“我们的赛季都是被凯尔特人终结了,所以我们决定携手作战,”詹姆斯说。

“击败凯尔特人并不容易,但如果你想要成为最棒的,你就要战胜最强大的对手,”热火中锋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格斯卡斯说,“这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要突破这一关。”(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