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青岛湖南巅峰战 林丹望创赛季全胜神话

2011年04月30日08: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展开最后一轮的厮杀,卫冕冠军青岛队和上届亚军湖南队巅峰对决,这场比赛的胜负也将影响到最后的冠军归属。而八一队的男单大满贯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有望出场亮相,继上赛季羽超保持100%胜率后,这个赛季再次做到这一点。

青岛啤酒VS湖南湘财证券

卫冕冠军青岛啤酒队主场对阵上届亚军湖南队,青岛啤酒队在第一循环获得头名,湖南队第二循环暂列榜首,根据羽超联赛竞赛规则,如两次单循环赛第1名为两个不同的队,同时这两个队在另一次单循环赛中都名列前4名,则该两队进行一次PK赛决出本赛季羽超联赛冠、亚军;如只有一个队在一次单循环赛中获得第1名且在另一次单循环赛获得前4名,则该队为本赛季羽超联赛冠军。青岛是第一循环的第一名,但第二循环前四的位置不稳固,故而他们面临生死大战。

双方在本赛季首回合较量里,青岛队3比2客场力克湖南,此番回到主场更是志在必得。男单方面,青岛的周文龙尽管是08年全锦赛冠军,青岛的刘京儒尽管在上轮差点爆冷林丹,但湖南的亚锦赛亚军鲍春来(微博 博客)显然更具实力,他的高点杀绝技侵略性十足。女单方面,青岛的“外战女皇”汪鑫(微博)尽管最近状态一般,但擒服湖南的 陈晓佳应该并不是难事。

双打方面,男双青岛的付海峰(微博 博客)/沈烨和湖南的 郑波/ 柴飚实力相近,付海峰/沈烨上赛季羽超男双胜率第一,并且在双方联赛首轮交锋里2比1逆转对手,占据了心理优势。女双青岛的骆赢/骆羽和湖南的田卿(微博)/夏欢难分高下。混双,青岛的沈烨/马晋(微博)和湖南的郑波/田卿也旗鼓相当。

浙江银江VS广州粤羽恒大

浙江队主场对阵广州队,在双方本赛季联赛第一次交锋里,浙江队客场3比2击败了大马一哥李宗伟领军的广州队,此番回到主场浙江队底气更足。男单方面,浙江的杜鹏宇在亚锦赛打进四强,而广州新星王睁茗(微博)也正处上升期,这场较量胜负五五开。女单方面,浙江队的世锦赛、全运会双料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有可能登场,而广州队拥有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1年亚锦赛亚军卢兰(微博),这又是一场难分伯仲的角逐。

双打方面,男双浙江的桑洋/徐晨实力不俗,广州队若不派大马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登场,恐怕很难取胜。女双广州的杜婧(微博 博客)/成淑(微博)实力更胜一筹。而混双浙江的徐晨/张亚雯(微博)配合默契,击败广州的陈智贲/钟倩欣还是很有把握的。

湖北武汉中国车都VS江苏尤尼克斯

湖北队主场对阵江苏,男单方面湖北的文凯实力不及江苏的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不过在本赛季羽超第一次碰面,文凯爆冷战胜了陈金,陈金此番迎来复仇之战。女单方面湖北的李雯料也难敌江苏的全英赛、亚运会双料冠军王适娴,后者在本赛季羽超还未尝败绩。双打方面,湖北队拥有女双王晓理(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这对王牌组合,混双李锐/赵芸蕾(微博)也不弱;而江苏队在送走了蔡赟(微博)之后实力并不突出, 陶嘉明、孙君杰等人组成的阵容战斗力一般。

上海兹韦克VS八一东凌粮油

上海队主场对阵八一,男单方面上海的中国大师赛冠军谌龙虽然正处上升期,料也难撼八一的大满贯球员林丹,后者在羽超保持100%胜率。女单方面,上海的亚锦赛冠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八一的上赛季羽超胜率王蒋燕皎(微博)强强碰撞,王仪涵下压进攻犀利,蒋燕皎防守顽强,此役胜负五五开。双打方面,上海队由郭振东领军,但整体实力不足。八一队拥有世锦赛冠军蔡赟、李永波(微博博客)爱子李根(微博) 、以及名将何汉斌何汉青兄弟,理应更胜一筹。(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