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贾志刚:穆里尼奥崩溃了?

2011年04月30日07:3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输给巴萨是新闻吗?当然不是。皇马输给巴萨需要找借口吗?当然不用。如果换了别人担任皇马主教练,输给巴萨之后也就是郁闷而已。可是,穆里尼奥不这么认为,他认为一切都是阴谋,而皇马是阴谋的受害者。

很多人都喜欢穆里尼奥,包括我。但是这一次,老穆的表现的确让喜欢他的人很失望,他有点输不起了。

从葡萄牙到英格兰再到意大利,老穆所到之处都取得巨大的成功,因此他形成了习惯,习惯于当老大,习惯于胜利,习惯于化腐朽为神奇。他目空一切,认为自己无所不能。

习惯很容易成为自然,譬如唐国强,自从演了毛主席之后,走到哪里他都自然地摆出领袖的架势来,这就是习惯成自然。所以,穆里尼奥已经不能接受失败了,特别是不能接受被势均力敌的对头所击败。我们看到,每当类似这样的失败发生之后,穆里尼奥都要把失败的原因归结到裁判等人身上,总之,绝不是因为自己。

当初来到皇马,老穆就是以救世主的身份出现的,他唯一的目标就是击败巴萨。可惜的是,巴萨是无法击败的,西班牙联赛尽管还没结束,皇马就已经夺冠无望了。老穆很郁闷,而在国王杯中击败巴萨之后,他似乎看到了希望,他要找回失去的尊严。

皇马与巴萨之间的仇恨源远流长。老穆的身上承受着整个马德里的期望,太沉重了,对于一个来自葡萄牙乡村的人来说,西班牙首都人民的期待绝对是重于泰山的。

于是,在不容失败的自信之下,在巨大的压力之下,老穆终于崩溃了。从赛前以及赛后的情况来看,他已经有些歇斯底里了。狂人,看来他真的成了狂人。

任何一个思维清晰的人都不可能做出老穆所做的事情来,譬如赛前拒绝向球场浇水,譬如声称有一个“保证巴萨晋级的协议”等等。过去,这样受迫害狂的想法或者做法只能出于马拉多纳这样的人,可是老穆如今竟然也成了这样。突然想起来,老穆和老马还是朋友。

很替老穆担心,他的症状如果继续发展下去,也许用不了多久就会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贾志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