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连续疯狂破百 小晖两长台拼球挽颓势

2011年04月30日0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半决赛较量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与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过招,丁俊晖遭对手强势反击,与对手战成了12平进入决胜阶段。特鲁姆普在第22局和第23局连续破百火力惊人,大有要连赢四局13比11领先的架势,而小晖在关键的第24局扼住命运的咽喉,两次长台拼球上手,终结了对手的连胜。

丁俊晖在第三阶段一上来延续了第二阶段的气势,单杆打出64分,75比0零封对手,连赢了六局,局分10比7领先。不过在此之后,特鲁姆普破釜沉舟不但进攻拼得很凶,而且防守准度也超出丁俊晖的想象,特鲁姆普第18局打出单杆61分,第19局轰出单杆71分连赢两局,逐渐开始找回久违的自信和手感。

特鲁姆普第21局卷土重来单杆拿下61分奏凯,第22局利用丁俊晖的解球失误上手,单杆轰出了101分,第23局特鲁姆普打得几近疯狂,上手后根本没给丁俊晖登场机会,单杆轰出123分,天才少年连续两杆破百,连赢三局,将局分12比11领先,此时丁俊晖局面岌岌可危。

第三阶段最后一局,如果特鲁姆普乘胜追击连赢四局13比11领先,无疑会士气大振,这对于丁俊晖非常不利;而如果丁俊晖奏凯将局分扳成12平,双方最后等于是打一场九局五胜制的比赛,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丁俊晖在第三阶段无论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全部受制于对手的准度,所以终结对手的连胜势头,就可以浇灭对手气焰,影响对手气焰,乃至降低对手的手感。

至关重要的第24局可能是全场比赛的分水岭,丁俊晖觅得特鲁姆普防守一个不到位,长台打入,在连续K球之后,母球走位出现偏差,单杆得分定格在26分。特鲁姆普凭借神准的防守给小晖施压,丁俊晖没有办法再做防守,小晖急中生智选择拼长台成功,一粒红球停下来到了中袋口还顺势叫到粉球,丁俊晖单杆轰出87分,从而113比0拿下。

丁俊晖远台准度是不如特鲁姆普的,小晖在没有绝对把握的情况下往往也不会选择拼长台,丁俊晖全场比赛的远台准度不到50%,与特鲁姆普的70%多相差甚远,但在非常时期丁俊晖选择了非常的打法,正所谓艺高人胆大,明知自己手感不是很好,却也鼓足勇气一定要拼球上手,因为那个时候特鲁姆普安全球很准,小晖前几局多次被罚分,再纠缠下去绝无益处。

特鲁姆普在第一阶段进攻表现完美,丁俊晖在第二阶段就用高强度的防守让对手哑火;特鲁姆普第22局、23局连续两杆破百近乎疯狂,丁俊晖又在第24局两次大胆的长台拼球上手拿下关键一局,这也凸显了丁俊晖的应变能力和调整能力。特鲁姆普神准的进攻和神准的防守都没有让他在三个阶段后取得领先,最后的决胜阶段丁俊晖只要贯彻行之有效的战术,就应该可以智取对手,毕竟丁俊晖的基本功更扎实,技术全面性和细腻程度高出一截。(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