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不止是进攻准 小晖防守缠斗准备不足

2011年04月30日06: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半决赛较量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与中国公开赛冠军特鲁姆普过招,丁俊晖遭对手强势反击,与对手战成了12平进入决胜阶段。第三阶段进攻大战双方打出两次破百,外加6杆60+,但这其中也不乏经典的防守缠斗,令人吃惊的是丁俊晖防守一点没占到便宜,小晖多次解球遭罚分或者直接失误送出机会,显然对特鲁姆普的防守准度认识不足。

特鲁姆普给人们的印象是进攻精准、防守疏松,其实这只是个假象,特鲁姆普的进攻太好了,所以掩盖了他的防守;正是因为特鲁姆普进攻太准了,所以他不必考虑连攻带守。事实上,特鲁姆普并非防守粗糙,过度的分心准度才是他防守时常出小问题的原因。而在第三阶段,特鲁姆普有意做出几杆漂亮的斯诺克,这让丁俊晖有些措手不及,小晖对特鲁姆普的防守能力缺乏准备。

第18局比赛,特鲁姆普一开球就做了一杆斯诺克,丁俊晖解球不慎先碰到粉球,特鲁姆普进攻中袋上手单杆拿下61分。第19局特鲁姆普一杆防守让丁俊晖不得不长考了三分钟,结果又出现粉球摔袋,特鲁姆普此后打出单杆71分制胜。第21局比赛,特鲁姆普一杆斯诺克白球停到顶库,丁俊晖第一杆没有解到,随后选择弹一库解下方的红球给对手留下机会。第22局丁俊晖弹一库解红球堆力量不够,留下进攻线路,眼看着特鲁姆普单杆破百……

特鲁姆普的神准此前一直体现在进攻端,事实上,只要天才少年有耐心有兴趣去防守,他在防守端也同样精确。第三阶段特鲁姆普在开局阶段的安全球大战里都压倒了丁俊晖,丁俊晖几次尝试制造障碍球都没有成功,反倒是特鲁姆普几乎杆杆安全球都能够做到母球贴库,使得丁俊晖多次陷入“长考”,仍然无法化解局面。

就像特鲁姆普进攻不靠围球,而是靠单颗球准度一样;在防守的时候,特鲁姆普往往也会有突然一杆的神来之笔。特鲁姆普击球非常的准,落位也是非常的准,并且安全球线路规划也是非常的合理。丁俊晖做出的斯诺克球,特鲁姆普几乎都是杆杆能够解到,甚至还能够一杆解进;而特鲁姆普做的安全球,丁俊晖多次解球遭罚分或者直接失误送出机会。

丁俊晖在进攻端的火力拼不过特鲁姆普,防守端又对特鲁姆普的安全球的精准估计不足,丁俊晖攻防处处受制,被对手扳成12平也就不难理解了。不过话说回来,丁俊晖安全球大战完败,并不是因为防守功夫真的不如特鲁姆普,只是对困难估计的不足,没想到特鲁姆普还有这一手,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

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丁俊晖在认识到对手的防守准头后,决胜阶段安全球大战将会更加严谨,早暴露问题比晚暴露问题好,特鲁姆普看家底的本事都在前三节亮出来了,最后的第四阶段丁俊晖仍然值得看好。毕竟丁俊晖在大赛经验、母球走位、进攻规划、心理调节都准据优势。再说了,特鲁姆普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不可能永远那么准。(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