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佟健遗憾未夺金向教练祝寿 求婚计划被迫推迟

2011年04月30日04:25京华时报周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周磊)花样滑冰世锦赛昨天在莫斯科继续进行,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破纪录的成绩第3次摘得金牌,中国选手庞清(微博)/佟健获得铜牌,冰场求婚计划只能推迟。

短节目过后,庞清/佟健领先德国组合1.02分。在自由滑中,他们排在德国组合后面出场,结果对手获得自由滑历史最高分,给了庞清/佟健很大压力。佟健的两次单跳出现失误,最后被德国和俄罗斯组合反超,没能卫冕。

佟健赛后很失望,他认为自己想法太多影响了发挥:“我们本来有机会夺冠,但自己没把握住。今天是教练的生日,本来打算把冠军当礼物送给他,很遗憾没做到。”姚滨对弟子并没有怪罪:“对手发挥得太好了,给我们带来了压力,这个结果不怪别人,回去总结吧。”

佟健此前一直打算在世锦赛上求婚,甚至准备了道具,但最终没能赢得冠军,这令他感到遗憾:“我们牵手18年,本来觉着这次是个挺好的机会,但比赛总有不确定性,不是每次都能如自己所愿。”

(京华时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