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王大雷跪地滑行庆祝 上海话:阿拉是冠军(图)

2011年04月29日23:29腾讯体育[微博]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9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1比0绝杀山东鲁能(微博),上海申花队的球员们赛后陷入了疯狂的庆祝中,仿佛拿到了联赛冠军一样。这不,赛后,王大雷(微博)就第一时间冲到了蓝魔球迷看台底下,几乎是歇斯底里地对着球迷们喊到:阿拉是冠军。

自从在联赛第一轮对阵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受伤后,申花主力守门员王大雷伤停了一段时间,其中缺席了几场联赛和亚冠的比赛。不过,他终于在上轮对阵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复出,并且表现不俗,重新夺回了主力位置。本轮,他继续首发,并且在今晚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表现稳健,让山东鲁能的豪华攻击群失去成色。

本赛季,申花队因为亚冠场上的接连失利,受外界质疑较多。而随着前两轮联赛中,接连战胜深圳和河南建业队,申花队似乎重新找回了活力。不过,考虑到前两场对手的实力不强,因此在本场对阵山东鲁能比赛之前,外界认为对阵卫冕冠军,才是对申花的考验。

令人意外的是,面对卫冕冠军,今晚申花反而放开了手脚,在场上打得颇有气势。最终,依靠不懈的努力,上海申花凭借里亚斯科斯的进球,1比0绝杀对手。这场胜利,尤其是在卫冕冠军申花拿到三分,这让申花上下陷入了疯狂。在赛后第一时间,队长戴琳冲着蓝魔所在的看台,做了一个跪地滑行的庆祝动作。在他的带动下,守门员王大雷也顺势而为,不过他马上起来,跳过广告牌,近距离对着蓝魔球员歇斯底里地喊道:“老卵(沪语:牛),阿拉是冠军,我们是冠军……”

王大雷2005年就来到上海,这些年来,因为一直生活在这座城市,而且身边有很多上海籍的队友,所以他也时不时学习上海话,并且讲得不错。“呵呵,赢球了,总归激动,毕竟是在球队比较困难的时候,战胜了山东鲁能。”王大雷表示,用上海话和球迷互动,能够更加拉近与上海球迷的距离,希望球迷们更加支持申花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