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用兵出奇制胜 伤病难挡绿巨人勇猛前行

2011年04月29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因受伤病和长途奔袭的双重困扰,本赛季的杭州始终难以确定自己的阵容。主场战深圳时,吴金贵再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范晓东和谢志宇披挂上阵。为杭州打入首粒入球的,正是首发出战的范晓东。纵观本赛季的中超,吴金贵在阵容的编排上多有调整。但无论如何轮换,杭州却始终能保持着稳定的步调。这也意味着,绿巨人的春天,真的来了!

战深圳前,杭州饱受伤病侵袭,面临着极大的困难。沈龙元尚处在恢复之中,孙吉尚未归队,唐佳庶因上轮吃到红牌停赛,郑科伟和李彦亦在亚冠同阿尔艾因的较量中受伤。这一串长长的伤病名单,足以令任何一个教练捉襟见肘。去年勇夺三冠王的国米,亦是受困于伤病,导致成绩上一落千丈。世界级豪门尚且如此,谁又能对这样的杭州有十足的信心呢?

但事实证明,即便面临着伤病困扰,球队阵容严重不整,杭州依然保持着不错的调子,成绩上没有丝毫的下滑。这,正是吴金贵比贝尼特斯要高明的地方。吴金贵在用人调整方面,颇有大师风范,他本场遣上的范晓东便起到了应有的作用。这场比赛里,范晓东前场不遗余力的奔跑和抢点,无时无刻不给深圳队的后防施加压力。杭州首开纪录的入球,便是范晓东接到中场长传后,成功的反越位打入的。虽然吴金贵对谢志宇表现的不满意,不到中场时便将他换下。但瑕不掩瑜,吴金贵的阵容调整是成功的。

其实,哪个教练不希望自己的阵容稳定,没有伤病呢?但竞技足球不是PS游戏,指望这种情况的出现,无疑是不现实的。纵观杭州的五轮中超里,吴金贵多有着对阵容的调整。首轮战南昌时,后防中坚亚当便因身体原因缺阵;在第四轮客场同辽宁的较量中,吴金贵亦再做出调整,用在亚冠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小将巴力(微博),顶替了沈龙元出场。

但无论吴金贵怎么调整,杭州却始终处于前进的轨道上的,成绩上没有丝毫的起伏。相比上赛季慢热,糟糕的开局,杭州在今年无疑有了极大的起色。5场比赛下来,4胜1负狂卷12分,领跑中超的同时,俨然已经有了冠军相。难能可贵的是,这还是在杭州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取得的。

一个好的教练,便是能用手里的牌面,来打造出一支出色的球队。如今的吴金贵,无疑出色的做到了这点。人们都说杭州阵容豪华、板凳深度厚实,但这又何尝不是吴金贵的功劳?对于杭州这样双线作战,同时中超又要争冠的球队而言,单有A方案是行不通的。如今在有亚冠牵绊的情况下,杭州尚能联赛领跑。当杭州可以专心中超时,绿巨人无疑将会更加的恐怖。(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