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4战0分仅进1球怎能怨特鲁 如此低效神也无解

2011年04月29日2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高薪挖来日本足坛教父特鲁西埃的深圳红钻队,虽然并没有像江苏舜天一样喊出保8争6的口号,但肯定还想在新赛季有一番作为,但是5轮联赛下来,因为一场延期,已打了4场比赛的深圳队竟然一场不胜,积零分,排在了联赛的末游,一共丢了6球,且只进一球,其效率之低下,让空有一身法术的“白巫师”也无可奈何,如果不是门将程月磊一直有着精彩的发挥,深圳红钻队的战绩可能更惨不忍睹。

其实,早在特鲁西埃刚来深圳队的时候,他就声明这只球队不容乐观,在有人问道深圳红钻队的那个位子需要换人时,特鲁西埃就毫不客气的表示,10个位置都需要换掉,看来除了门将程月磊外,其他球员的实力和表现都离特鲁西埃的要求差的很远。

球队实力不济,如果能碰到一个好的赛程,慢慢锻炼一下队伍,可能也会有不错的效果,但是深圳队4场比赛的对手分别为天津泰达,陕西人和,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个个都是有着争冠实力的队伍,也难怪特鲁西埃在3连败后表示:“没关系,我不失落,也没有压力。天津陕西上海都是前四的实力,我们就当踢了3场教学赛吧。还有27场81分可以拿。我宁可输掉前4场让球员充满动力,也不愿意像上赛季那样高开低走。

而且深圳队的领导也非常清楚自己队伍的实力,虽然联赛开始以来,球队难求一胜,甚至是一个进球,但还是非常的支持特鲁西埃,深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甚至表示“即使继续连败你也不会下课。”这无疑给了特鲁西埃很大空间,让他能更加从容的去调教深圳队这些年轻的球员。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深圳队的球员也开始有了进球的感觉,虽然没能在第5轮联赛中拼得一分,但是已经在本轮收获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如果能如此每场都有进步,有一个特鲁西埃这么一个好教练在,球队的未来还是很有希望的。

不过深圳队在防守方面的软肋已经暴露无疑,4场丢6球,场均丢球高达1.5个,如果不是门将程月磊的精彩表现,失球率可能还会更高。深圳红钻队的中路和边路,防守方面都存在很大的问题,经常会出现漏人和防守失位的情况,对手也正是抓住了这些漏洞,打垮了深圳红钻队。深圳红钻队要提升后防实力已经是迫在眉睫,但年轻球员的防守能力想在短时间得到很大的提升是不可能的,所以深圳红钻队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

特鲁西埃的执教能力早就得到了证明,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好的球员,他也难以排出相应的战术。所以这样一支深圳红钻队,想要短时间出成绩几乎就不可能,“白巫师”没有办法,就算“神”来了也没有办法。

(江城浮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