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日本外援恐将再遭队友奚落 解说:要他何用?

2011年04月29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四连败!深圳红钻依然在谷底徘徊。当然,处境更艰难的还是乐山孝志。这位被队友评价为表现像陀屎一样的日本外援,战杭州时再次以实际行动,证明了队友们所言非虚。进攻端,他全场没有一脚有威胁的传中;防守上,他还因同队友欠默契造越位失败,导致了深圳队丢了第一粒入球。引用一句深圳台解说的话:“真不知道这个乐山孝志来,有啥作用”。

特鲁西埃在入主深圳后,还带来了两名日本外援。要知道,中超引进亚洲外援已经有一定年头了,但引进日本外援的到来却是破天荒的。根源在于,日本球风同中超球风格格不入。日本球员的足球风格,在于带球渗透、控制中场,具有颇高的技术含量。而中超联赛,则讲究快捷、硬朗,除泰达、鲁能等个别豪强外,其它球队进攻多从边路发起。缺乏速度和身高优势,球风也不甚硬朗,令日本外援在中国并不吃香。

当卷诚一郎回日本疗伤后,深圳阵中的亚洲外援,仅剩下乐山孝志一人。客战领头羊杭州时,乐山孝志作为球队的首发右前卫,却再次展现出了他糟糕的状态。在攻防两方面里,乐山孝志均未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成为球队的最弱一环。

从这场比赛的进程,便不难看出,杭州在场上有意识的来打深圳队的右路。球队的右路,屡屡被制造险情,乐山孝志绝对要担负起绝对的责任。更为严重的是,深圳队丢的首球,正是缘于乐山孝志的失误。当杭州长传进攻时,深圳队的后卫线有意识的集体前提,目的是为了让前插的范晓东落入越位陷阱。但在这时,偏偏乐山孝志没有同队友形成默契,依然拖在了后面。正是因为这次造越位失误,令范晓东寻觅到了破门机会。

不仅在防守端是球队短板,他在进攻端依然毫无起色。他的传球缺乏穿透力,全场比赛里,也没有哪怕是一脚有威胁的传中。正是因为他在进攻端极不给力,导致深圳队只能将进攻重心一股脑的放在左路,这也令杭州防范起来减少了难度。

乐山孝志唯一的闪光表现,便是他在下半时里,曾在对方的禁区里完成了拉球过人。但他随后的表现,则令人大失所望,在射门时全然不发力,打得轻飘飘毫无威胁,姜波甚至连扑救动作都不需要做出,便可以将球轻松得到。

深圳的解说,在看到乐山孝志的拙劣表现后,都不仅连连摇头。迄今为止,乐山孝志在来到中超以后,尚没有过任何出彩的表现。甚至于,他同深圳队的国内球员相比,亦是没有丝毫的优势。在中超的赛场上,包括国安的格里菲斯、大连的安贞焕等,都曾为所在国家的外援正名。而四夺亚洲杯的日本足球,却依然难以在中超赛场上觅得一片天空。在深圳引进日本外援失败后,或许别的中超球队,更会对日籍球员敬而远之。(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