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大将变身地产商 注资25万翻修科莫湖绿地

2011年04月29日21:08腾讯体育[微博]老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大将变身地产商 注资25万翻修科莫湖绿地

科莫湖畔的美景

米兰东北部的科莫城早已闻名遐迩,狭长的标志景点科莫湖是全世界名人安置房产、不定期休闲养生的理想选择。穆里尼奥、贝尼特斯执教国米时都下榻湖边别墅,贝尼特斯租用克雷斯波效力国米时购置的房产。有意大利血统、深受意大利人喜爱的影星乔治·克鲁尼,更是这里的常客。如今,科莫人赞布罗塔,要为市政建设、环境保护做出突出贡献,必定名流千古。

上周四赞布罗塔父子在科莫城是焦点,脚下没有皮球,没有绿茵场,老后卫以商人身份活跃于家乡父老面前。通过他名下的Young boys有限责任公司,赞布罗塔向市政府提交了重修科莫湖畔一片区域的正式文件,本质是个发展规划,米兰球员活像个地产开发商。

科莫湖及周边地区的保护工作一直是个难缠的话题,早些年市政府决定在湖边修建防护板,不让游人轻易涉足湖区。工程开始了,却又停工,盖起的围墙在居民和伦巴第大区政府争议、干预下被拆掉,现在留着一块较为破烂的工地。赞布罗塔就要在这个工地处做文章,父亲阿尔贝托·赞布罗塔透露:“市政府的人没有正面答复,犹犹豫豫,所以我们还得拿出一套备选方案。”

科莫市长布鲁尼向媒体讲解赞布罗塔的计划,“修建长为180米、宽为20米的长方形绿色地带,打算建成一个配有娱乐设施的公园,供家庭度假休闲,将是周末打发时光的好去处。其中一块绿色草坪,由一所足球学校负责保养。”政府发布公告,将于5月3日开始讨论赞布罗塔计划可行性。

赞布罗塔为计划投资25万欧元,其中部分款项由他拉来的赞助商分担。父亲阿尔贝托非常骄傲:“这是我儿子为故乡做的又一次贡献。目前,这个地区只重修了狗窝,预防治疗动脉硬化协会已经注资了。”《米兰体育报》给赞布罗塔的善举提升高度,“慈善举动数不胜数,但球员瞄准市政建设,这还是头一遭,超越了慈善的范畴,突显赞布罗塔的公益心和家乡情结。”

此前盛传赞布罗塔退役后有意进军政界,进科莫政府谋职,阿尔贝托摇头:“不,这次的事和传闻无关。我儿子和市长关系是不错,但我儿子说了,他只想经营少年足球学校。我们已经看住科莫郊区一块地,要把那发展成一个现代的足球训练中心。”科莫对足球界的贡献除了赞布罗塔,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和贝斯科尼合作前,也在科莫市政府工作任副市长。(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